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2-13 15:00
投資業務處

全球車用門把龍頭虎山實業 加碼逾12億建新廠

點閱數2279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3)日第21次「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核准全球最大車用門把製造商虎山實業逾12億元擴大投資臺灣。此方案推出以來,累計至今已有44家根留臺灣企業響應,總投資金額超過950億元,可帶來7,039個本國就業機會。目前投資臺灣3大方案已帶動349家企業投資約8,699億元,預估創造71,95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仍有超過80家企業排隊待審。

臺灣汽車零組件產業堅強的製造實力,早已深受國際肯定,長期掌控全球高級車用零件供應,出口平均單價逐年攀升。近年來廠商緊扣全球市場趨勢及脈動,運用臺灣資通訊與半導體產業優勢,跨領域整合傳統汽車零組件技術,不斷精進產品價值,在保險桿、車燈等零組件的市占率皆獨佔全球鰲頭。美中貿易戰牽動各大產業鏈重組,東陽實業、堤維西在去(108)年通過臺商回臺方案擴大投資分散風險,已帶動相關供應鏈多家大中小型企業陸續投資轉型,迎接汽車走向智慧、安全、節能的新商機。

車用把手與鏡頭隱形冠軍虎山實業為了在轉單效益下搶得先機,也將於新北市瑞芳工業區投入逾12億元新建第5座生產基地,導入自動化產線,可創造152名本國就業機會。虎山實業深耕臺灣近40年,積極投入研發、取得專利,提高車門把手附加價值,以超過一萬款高品質車門把稱霸海外近25%市占率,包辦西歐、北美、日本各大車系,連賓士、凱迪拉克高級房車也少不了它。近年推出獨步全球AM市場的無線感應車門把手、結合鏡頭的倒車顯影設備,擁有CAPA、NSF認證與美、日等國專利而大幅提升傳統車門把手附加價值,取得世界最大卡車製造商 PACCAR與北美多家知名售後服務零件供應商訂單。這次虎山透過擴大投資強化車用電子研發能量、逐年擴增智慧化產線,將「黑手變金手」,可望開創下一波成長動能。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代理營運長何坤松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