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2-22 20:47
台灣中油公司

苗栗天然氣洩漏 台灣中油及時止漏並順利供氣

點閱數1043
圖
    苗栗市文發路今(22)日傳出有天然氣洩漏,台灣中油公司獲報後立即前往檢查,發現其中一管段有洩漏情形,先進行初步止氣後隨即進行開挖,並確認洩漏點,下午2時緊急施工,順利於4時50分左右完成搶修,管段經檢查合格後恢復供氣;此一事件造成用戶不便,台灣中油深表歉意。

    台灣中油天然氣事業部苗栗服務中心今日上午8時40分接獲消防隊119通報,於苗栗市文發路416巷口偵測到瓦斯洩漏,台灣中油隨即派員趕赴現場,確認係該服務中心轄管4吋中壓管線洩漏,立即進行初步止氣並進行開挖,由於洩漏點位於彎頭處,必須停氣進行緊急搶修,評估後決定於下午2時開始進行搶修,修復工程順利於4時50分完成。

    至於洩漏原因,台灣中油表示,由於事發當時附近有其他單位進行工程,這起洩漏事故是否與該工程有關,仍待進一步調查。此次停氣計影響家庭用戶約2000至3000戶、商業用戶1戶,經台灣中油緊急搶修,已順利在晚餐尖峰用氣時段前恢復正常供氣,降低對用戶的影響;此一事件造成部分用戶不便,台灣中油深表歉意。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2、0910-666-595
Email:008516@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