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09 15:15
工業局

39年來首次!2020新一代設計展改採線上展覽

點閱數1204
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原定今(109)年5月22至25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的「2020第39屆新一代設計展」,將改採線上展覽方式辦理。但為持續鼓勵學生創作,表揚優良學生作品,搭配新一代設計展辦理的「金點新秀設計獎」,同步採線上評選、寄送實物等方式進行,學生無須親自出席,而獲獎學生,將給予獎狀或獎金,歡迎參加本屆設計展的學生踴躍角逐參賽。
「新一代設計展」為全球規模最大之設計人才與創意展覽之交流平台,由經濟部及教育部共同指導,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自71年創辦迄今已經歷39年,是台灣設計界學子展現學習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企業發掘優秀設計人才、促進產學交流的平台。今年度計64校146系12,000多名學生報名參展,惟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經調查參展學校意向後,決定取消今年實體展覽,改以線上展覽方式呈現。
每年搭配「新一代設計展」舉辦的「金點新秀設計獎」,對獲獎學生就業及深造均有加分效果,為持續鼓勵學生創作,今年度評選方式也將改以線上報名、線上評選方式進行,若入圍作品屬實物性質,學生可寄送作品供委員評選,無須到場解說。對於獲獎學生,本部將透過學校轉交獎狀或獎金,將不另舉辦頒獎典禮。更多詳細辦法,請至下列網站查詢:「新一代設計展」官網(www.yodex.com.tw)、「金點新秀設計獎」(www.goldenpin.org.tw)。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知識服務組陳國軒副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411、0956-654838
電子郵件信箱:gschen@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