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12 15:26
投資業務處

半導體產業助攻手日揚科技等3企業斥資13億擴產 投資臺灣三大方案逼近9千億

點閱數2194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2)日再通過日揚科技、盛復工業及誠毅紙器3案擴大投資臺灣超過13億元,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388家企業投資約8,992億元,創造74,636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包括174家臺商回流投資約7,194億元,帶來59,457個就業機會;52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約1,052億元,可創造8,22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超過70家企業排隊待審。

日揚科技是臺灣高科技產業供應鏈的中流砥柱,擁有現代科技不可或缺的真空核心技術,為半導體、光電、生技醫療等製程,提供真空腔模組/零組件/設備開發製造、設備零組件清洗再生、真空泵浦買賣維修、尾氣設備(Scrubber)及其零組件製造銷售全方位整合服務,是國內唯一同時具備上述能力的廠商,亦獲得美日真空設備大廠認證,順利成為美日客戶夥伴。目前臺南、臺中、新竹及中國上海皆有生產維修基地,由於上海廠輸美自製產品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營收及獲利下降、美國客戶部分訂單流失,決定將上海廠部分產線調整回臺灣,斥資近6億元在新竹縣湖口工業區建廠投產,預計招聘本國專業人才,全面導入數位化管理系統,擴大對國內(外)半導體等產業服務範疇,盼能降低中國營運風險。未來將投入創新研發,整合真空零組件與偵測技術,達到真空產業製造、偵測智慧化的市場需求;並善盡社會責任,朝創造最大利益的目標邁進。

深耕鋁合金鍛造逾30年的盛復工業,以汽車底盤及重型機車零組件享譽國際,是臺灣唯一生產汽車鋁合金鍛造底盤懸吊零件的OEM廠商,產品外銷歐美,為Rolls Royce、Bentley、Mercedes-Benz、BMW、Ford、Jaguar、Honda等知名汽車原廠二階供應商,在原廠汽車零件供應鏈居重要地位。因應汽車朝環保、節能與輕量化發展趨勢,電動汽車底盤更廣泛使用鋁合金零件,盛復已獲得BMW與JLR等車廠的電動車底盤零件的訂單,也積極朝航太零組件發展,已取得美國客戶與中科院訂單。由於產能已具經濟規模,為了有效掌控生產技術及效能提升,降低生產成本,將投資3億元在臺中工業區建置智慧化產線,導入自動化製程與先進設備,以提高良品率,強化產品競爭力。此次投資將可帶來25個本國就業機會。

誠毅紙器是臺灣唯一通過BRC全球食品安全標準認證、而且是國內少數可同時提供瓦楞箱、彩盒及重包裝的印刷加工包裝廠,產品40%用於食用紙容器包裝,隨處可見的麥當勞、摩斯、肯德基、星巴克、Costco等知名連鎖食品業的紙容器都來自誠毅;其他合作品牌涵蓋群創、Canon、HITACHI等非食用製造業。為了響應全球禁塑趨勢,同時掌握臺商回流商機,誠毅將投入逾4億元、招募40位本國人才,在高雄市誠毅紙器工業園區二期廠房增設智慧化產線及防治污染設備,採用低汙染「食品級油墨」及相關原物料,針對可回收再製食用紙容器擴大產能,從生產源頭環保減塑,並且透過量產來擴大永續產品影響力,期望杜絕製程中對石化能源的依賴,也能達到更好的資源使用效率。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