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13 16:54
投資業務處

投資臺灣三大方案突破9,000億大關!

點閱數3100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3)日再添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超過38億元,包括永溢環保、震勵機械、福隆鋁業、隴鈦銅器、勝新機械、利電電機及格斯科技。「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32次聯審,通過169家中小企業投資約784億元,帶來7,312個本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臺灣3大方案已帶動395家企業投資約9,030億元,預估創造74,99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8家企業排隊待審。

永溢環保為廢塑膠容器再生處理廠商,月產能居同業翹楚。為了優化PET塑膠瓶片純度,提高再利用產品品質,將斥資5億元於彰化縣芳苑鄉擴建廠房,並擴大清洗產線及加工抽粒產線智慧化設備,取代傳統以人工方式挑選異材質。新廠亦增設節能設備,降低汙泥含水率及處理場耗能,以便更符合資源循環再利用,致力循環經濟產業及環境保護之使命,預計可新增15個本國就業機會。

震勵機械擁有機械、關鍵零組件製造及開發經驗,除提供國內外大型鋼鐵廠、機械廠及射出機系統廠,亦打入日本、泰國、印度等地的國際大廠。隨著機械零組件產業不斷創新成長,為滿足國內外高階客戶對產品的嚴格要求,將投入逾1億元在台南市新吉工業區興建新廠、導入新設備及技術,朝向設備智慧化升級與數位化管理,期待能以高品質、高附加價值等特性,擴大取得海內外市場訂單,將可創造12個本國就業機會。

福隆鋁業專攻高強度鋁合金客製化產品,接軌高科技產業,是國際知名品牌手機鋁合金外殼的供應商,更打入航空零組件產業鏈。預計斥資近2億元在高雄市路竹區增設新廠,導入智能管理系統,提升生產作業精細度,使產品少量多樣精緻化,突破傳統鋁合金產業削價競爭惡性循環,並積極開發國外市場與客戶,拓展國際能見度,更可為國內就業市場增加82個工作機會。

隴鈦銅器專業代工生產各式安全智慧五金產品,並創立LUCKY TOP品牌,主要市場遍及北美、澳洲及歐洲知名衛浴大廠,如HOME DEPOT、 LOWE’S、RONA、HOME HARDWARE等。由於傳統衛浴五金產業依賴大量勞動力,在國際衛浴市場競爭激烈,及外在環境與勞動結構改變下,使得勞動人力取得不易。為因應全球布局及長期發展需求,確保競爭優勢,預計投入近3億元,招募70位本國人才,在既有彰化全興工業區增設產線,引入智動化五金製程技術,提升產業競爭力。

勝新機械專精船舶零件與車用齒輪零件研發製造,以北美維修為主要市場,外銷比率達7成以上。由於目前產能已滿載,為因應市場需求,預計投資近1億元在台中烏日區增設新廠,導入機器手臂、自動測量系統、影像自動檢測系統等設備,提升產業智能化,以滿足訂單與品質要求,同時擴大海外市佔率,再創出口巔峰,將可增加10個本國人才就業機會。

工具機產業是國家工業發展基石,利電電機所製造的高效率伺服馬達是各式工具機以LDSM自有品牌行銷全球30餘國。因應近年拓展歐、美、日客戶,以及國際車廠電機供應商,將斥資逾2億元於臺中神岡區新建智慧化廠房取代原租賃廠房,並將部分資金投入研究發展,提升產品性能及品質穩定度,滿足客戶需求,藉此擦亮全球品牌知名度,在傳動學界更上層樓,預計可增加5個國內工作機會。

格斯科技是高鎳與富鋰錳三元體系鋰離子電池正極材料、電池芯及電池模組研發製造團隊,今年將跨入快充、快放LTO軟包電池芯與模組設計及製造。由於儲能與電動車將帶動全球電池產業新一波成長,預期鋰離子電池未來極具商機。為加速國際市場佈局,以及提供國內高階鋰離子電池的核心關鍵—電池芯,國內現況是長期多仰賴國外進口,格斯科技預計未來三年,將在桃園中壢工業區投入近25億元建置新廠導入自動化生產設備,預計招募近200位人才,投入下世代固態電池研發,以卓越的研發實力、研發技術跟產品質量的優勢,期望能打破目前國際市場被中、日、韓等國壟斷的態勢,帶動台灣整體相關電池產業提昇至國際級水準,打造臺灣成為新能源電池關鍵材料及製造中心,帶動臺灣電池業達國際級水準。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