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20 14:38
中部辦公室

傳統市場防疫齊努力 經濟部配售口罩給公民有市場攤商

點閱數4315
口罩配送
  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傳統市場及夜市攤商每天面對眾多消費者,必須做好防疫萬全準備。經濟部體恤攤商做生意忙碌,沒空排隊買口罩,恐造成防堵疫情的缺口,危及攤商及民眾的健康安全,隨著口罩生產量逐步提升,已於3月初開始配送口罩給公有市場及夜市攤商,以每攤每營業日1片,每片5元給攤商購買使用。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郭坤明主任表示,本次推動的價購口罩方案獲得許多傳統市場及夜市攤商的肯定及支持,全臺參與配售的公有市場及列管夜市共有532處,計54,063攤。
  為使市場防疫更加全面及落實,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已統計地方政府列管之民營傳統市場及列管攤集區攤商申購口罩意願,預計3月24日起,逐步納入民有市場配售防疫口罩。
  傳統市場是民生採購重要據點,攤商每天需要接觸許多來自各地區消費者,是防疫重點之一。防疫口罩的主動配送,不但可降低攤商與消費者於市場夜市裏接觸病毒與傳染的風險,讓攤商能放心做生意,也讓民眾採買時更安心,穩定傳統市場與夜市的買氣,維持民生必需品的供應。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業務聯絡人:林春菊科長
聯絡電話:049- 2332339
聯絡手機:0937-437225
Email:ore@mail.cto.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