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26 17:44
國營事業委員會

台船公司針對媒體報載「建造IDS自動化設備4月中抵高雄 專用廠房未落成無法安裝讓台船傷腦筋」澄清說明

點閱數1724
台船公司總部位於高雄,在基隆和高雄設有2個造船廠,並設立台北辦公室就近服務客戶與船東。圖片為台船公司巨型大吊車。
有關潛艦廠房建造發包係依據台船公司採購要點,邀請國內數家曾獲工程會金質獎的優良廠商,經公開程序分別進行設計、專案營建管理與監造之招標、審標及決標作業,最終由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取得設計標,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取得營建管理標負責監造。

如上說明潛艦廠房設計、建造,包含電力與消防系統等,全數由國內廠商獨力完成。

目前潛艦廠房進度除依原計畫執行外並有微幅超前,台船公司在此感謝社會及媒體各界關心並請國人支持。


媒體聯絡人 王進添 課長
07-805-9888 #2308
0910-12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