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4-11 10:37
商業司

經濟部公告第一波電商業者名單 零售業上架電商無負擔

點閱數5922
  經濟部號召有流量、有技術、有行銷能力的電商業者,提供優惠方案,協助零售店家上架電商賣產品,以「無接觸銷售」之方式做生意,挺過因新冠肺炎民眾不到店消費所帶來的衝擊。

  商品要能在網路上得到消費者的親睐快速銷售,必須考量流量、金流、物流、資訊流等各種因素,需要有實戰經驗的電商業者提供專業服務。台灣電子商務發展很成熟,主攻商品不同,服務內容不同,十八般武藝各有不同,為方便零售店家一目了然,經濟部歡迎電商業者提出優惠套餐,經審核公告後,供零售店家比較選擇。

  第一波申請的電商業者非常踴躍,共有54家提出,經篩選有23家通過,於4月10日公告。其餘或因服務內容不清楚或因文件不齊備,已通知補正。

  第一波通過的23家,十分多元,各有特色,有主打品項多送貨快、有主打各種網路媒體行銷、有主打文創設計小物、有強打零嘴小資族喜愛…等,而且主動提供優惠價格,零售店家可視自己的產品特色,選擇適合自己的電商服務。

  一般電商服務,主要有上架既有購物電商平台及自建官網兩種,經濟部經審酌流量、會員、金流、物流等各種服務能量,及是否能快速協助零售店家銷售商品等因素,選出這23家電商業者。未來將陸續公告電商業者,因此不會發生集中在少數一兩家電商業者的情形。

  經濟部表示,零售店家自公告電商業者之日起,與其簽約並上架十項以上商品者,即可享受補助。

諮詢專線:0800-600-058或02-2698-5880

發言人:陳副司長秘順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行動電話:0939-945897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謝科長季芳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770、行動電話:0910-181081
電子郵件信箱:cfhsieh@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