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5-14 16:46
投資業務處

480家企業投資 為臺灣加12個零 -我們破兆了!

點閱數2676
禾伸堂
繼今天3家臺商通過審查,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在禾伸堂企業通過根留臺灣審查後,突破1000,000,000,000(兆元大關)。防疫優異表現使臺灣安全性倍受矚目,也成為更多企業分散風險的首選之地。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480家企業投資約1兆36億元,預估創造8萬2,555個本國就業機會。包括188家臺商回臺投資約7,609億元,帶來61,814個就業機會;68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477億元,11,338個就業機會;224家中小企業投資約950億元,帶來9,403個本國就業機會。

今天通過的3家根留企業包括禾伸堂企業、富田電機、達興材料3家根留企業投資約58億元,創造57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超過50家企業排隊待審。

禾伸堂為了布局5G產業發展,並逐步聚焦高階MLCC研發進程,計畫斥資25億元在桃園市龍潭區增建高階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 智慧化產線,並招募315名本國人才。透過此次擴充產能,建立自有人才庫及深耕高階MLCC技術,可提升在高階MLCC應用市場(電動汽車、5G通訊、IOT物聯網及GaN應用),往高毛利產品,創造企業獲益。

電動車等新能源車已成為市場趨勢,德國預計2030年禁止燃油車上路,日本也計畫2050年跟進,市場商機龐大。儘管傳統產業接連遭逢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重創,為了掌握臺灣電動車動力系統產業的新契機,富田電機仍將投資超過19億元,在苗栗銅鑼園區打造臺灣第一條最具規模的電動車動力系統生產線,導入智慧化製程,將100%採用國產零組件,整合國內電控系統(康舒)、齒輪(和大)、線材(大亞)、電磁鋼片(中鋼) 4家供應商,建立MIT電動車智機產線,以創新技術與產品價值提升產業上下游價值鏈,可新增162名本國就業機會。

達興材料為友達與長興合資成立的特用材料製造商,是臺灣唯一、全球少數能提供顯示器產業最完整解決方案的上游材料供應商,近年積極跨足半導體及關鍵材料領域往多元化發展。為了擺脫全球科技業上游原材料長期受日系廠商壟斷,達興材料投入大量研發能量推動關鍵材料國產化。因應新產品製程需求,將投資臺幣13億元於臺中中港加工區新建智慧化廠房,並帶來100名本國就業機會吸引人才群聚。在國外知名化學大廠競爭與日韓材料戰壓力下,未來將持續強化關鍵材料核心技術,自主研發不同應用領域之各項高階特用化學材料。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