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5-15 11:45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又被駭」為誤傳 各項業務已步上軌道

點閱數1739
台灣中油「又被駭」為誤傳 各項業務已步上軌道
    媒體報導台灣中油公司昨(14)日「又被駭」,台灣中油今(15)日鄭重澄清並非事實,因剛經歷遭惡意程式攻擊事件,員工保持高度警覺,有員工操作異常誤以為有病毒攻擊因而提醒其他人依作業程序斷網、關電源,資訊人員也很快就檢測確認並沒有再次遭攻擊,各項業務及加油站作業皆維持正常運作。

    台灣中油表示,由於剛經歷過駭客惡意程式攻擊,員工皆繃緊神經具備高度警覺心,昨天上午有員工因電腦操作異常誤以為又遭受駭客病毒攻擊,緊急告知其他人馬上採取緊急斷網、關掉電源等防護措施,同時通知資訊人員檢測確認僅係單一電腦未正常操作導致暫時異常,重啟後已回復正常,並非如媒體報導再遭另一波惡意程式攻擊。

    台灣中油表示,本次事件純粹是員工有警覺心且按必要程序操作應變,媒體報導稱「三採陰又復陽」並非事實。台灣中油強調,5月4日遭受惡意程式攻擊後,立即動員相關部門員工檢測及修復受損電腦設備,各項系統依序修復運作,並於5月9日修復完成辦公室受駭電腦,員工上班後也進行操作環境設定,在遭受駭客惡意程式攻擊後一週內即陸續完成公司營運系統修復工作,系統經過調校後日趨穩定,各項業務已步上正軌。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2、0910-666-595    
Email:008516@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