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5-19 09:57
水利署

首波滯留梅雨鋒面來襲 經濟部曾文生次長視導水利署應變準備

點閱數1787
首波滯留梅雨鋒面來襲 經濟部曾文生次長視導水利署應變準備
  滯留鋒面來襲,經濟部水利署超前部署於昨(18)日水災緊急應變小組三級開設。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關切本週滯留鋒面影響,今(19)日上午9時視導應變小組運作調度情形,以及相關防汛整備作為;次長除肯定水利署提前應變開設,並指示與各地方政府通力合作,積極因應處理此波滯留梅雨鋒面系統將帶來充沛水氣可能致生的積淹水災情。
 
  曾次長特別要求水利署隨時注意滯留鋒面及21至23日日西南風增強影響,持續與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支援協助;嘉義、雲林沿海鄉鎮地勢低窪,尤應加強戒備,請五河局預佈防水擋板因應;上下班時段,如有掌握大豪雨資訊,應及早提醒地方政府加強因應,務將災害損失及民眾不便降至最低。
 
  曾次長同時也提醒民眾,本週大雨將造成交通視線不佳,用路人避免行經地下道、大排旁道路及積淹水地區,以維護人身安全。多一分警戒也就可以少一分災害。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利防災中心 主任林益生
e-mail :a68001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123  行動電話:0931-13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