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5-22 16:46
能源局

YOU CAN HELP再生能源創意影片競賽6/1開跑! 32萬元獎金等您來報名!

點閱數2190
YOU  CAN HELP再生能源創意影片競賽
臺灣推動能源轉型,設定2025年能源政策發展目標,綠能將成為未來重要的發電方式;為使再生能源教育深耕年輕族群,經濟部能源局特別辦理「YOU CAN HELP再生能源創意影片競賽」,徵件期間自109年6月1日起至7月31日晚上6時止,總獎金高達32萬元,歡迎16歲(含)以上的在籍學生踴躍報名!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就職演說中強調,臺灣要加速發展綠能及再生能源產業,以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20%為目標,並打造臺灣成為亞太的綠能中心。因此,為使年輕族群了解再生能源,能源局特別辦理「YOU CAN HELP再生能源創意影片競賽」,期許年輕在籍學生發揮 YOU CAN HELP, YOUTH CAN HELP 的精神,用年輕人的語言及創意,溝通再生能源。

「YOU CAN HELP再生能源創意影片競賽」以臺灣再生能源或綠色能源為創作主題,參賽者可針對整體臺灣再生能源環境、再生能源優點、特性或其他與再生能源相關的主題進行創作,希望用年輕人的表達方式,自製1至3分鐘的影片,以創新、創意的方式介紹或推薦臺灣綠色能源。影片呈現方式不限,可運用微電影、動畫短片、素人介紹、vlog、MV或其他方式進行創作,並將影片上傳至個人YouTube 頻道,我們也準備了「YOU CAN HELP競賽小組」的官方LINE帳號,歡迎對比賽有興趣的朋友們進行諮詢。

「YOU CAN HELP再生能源創意影片競賽」徵件期間自109年6月1日起至7月31日晚上6時止,入選的影片除將評選出金、銀、銅及佳作獎外,更有特別的網路最高人氣獎,就等優秀有創意的您來報名!

競賽官網網址:https://www.greenenergy-vc.com.tw/
競賽諮詢小組LINE帳號:@331nlnzg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2、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gov.tw

媒體聯絡窗口:經濟部能源局夏峪泉科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5、0910-668-295
電子郵件信箱:yhhsia@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