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6-01 10:49
台灣糖業公司

疫情下愛的紓困 台糖捐物資給在地社福團體

點閱數1738
台糖副總經理顧孝柔(第二排右二)於5月26日主持物資捐贈儀式,5間社福機構皆派代表出席受贈,提前渡過溫馨又暖心的端午佳節。
繼投入防疫酒精國家隊及推動租金緩繳與減租有感紓困後,台糖再度伸援幫助本土農業,採購盛產玉荷包荔枝並結合自家優質產品,於端午節前夕送給在地社福團體,而受贈的團體也用道不盡的言謝表達感恩,形成疫情下的另一種愛的紓困。

台糖指出,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本土農產品銷售及社福團體捐助皆在盛夏中遭遇寒冬,台糖主動伸出援手採購500台斤肉厚、籽小、汁多、正值盛產期的高雄大樹玉荷包荔枝,連同30箱台糖黑五寶及穀康沖調飲品等物資,於端午佳節前一併捐贈給興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I 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台南市樂扶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天主教臺南市私立蘆葦啟智中心等5間社福機構。台糖用雙倍的愛心回饋社會,以實際行動相挺本土農產品外,也透過物資捐贈傳遞溫暖與關懷,讓臺南地區弱勢團體在疫情期間感受到不間斷的溫情與支持,提前歡慶充滿溫馨氣氛的端午佳節。

台糖強調,台糖公司一向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落實與推動,對於關懷弱勢、回饋社會的腳步未因疫情而停歇。自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至今進入疫後經濟振興階段,台糖因應疫情發展,從積極生產供應防疫酒精、祭出租金緩繳及減租紓困措施、疫情期間號召全民捐血,到主動採購本土玉荷包農產品相挺農民,捐贈物資傳愛社福團體,皆以實際的行動力,在「疫」境中持續傳遞給社會大眾滿滿的正能量,支持並陪伴民眾渡過不同階段的疫情挑戰。

台糖表示,台糖加油站長期與社福團體合作,加油送愛心,不久台糖休憩事業部也會與偏鄉幼童做助學的合作,台糖總管理處在臺南,自不能做公益落後其他單位,適時辦理愛的紓困,盼社會祥和一片,待疫情真正解除,大家更具蓬勃的氣力,互助也互榮。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公關組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