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6-05 16:07
中部辦公室

新北市板橋黃石中繼市場 正式開幕營運

點閱數2272
六月五日新北市侯市長友宜及中辦郭主任坤明等人參與黃石中繼市場開幕典禮
經濟部推動全國市場建築物耐震能力評估及改善,針對市場建築物作耐震能力評估,並對建築物結構需要補強或拆除重建市場給予經費補助,協助地方政府落實建築物安全,保障民眾逛市場及攤商朋友們有安全環境。黃石市場自民國59年營運迄今已近半世紀,為板橋地區重要傳統市場。隨著都市發展及人口成長快速,因空間狹小、通風及排水系統不良、無停車空間等因素,嚴重影響民眾採買意願及攤商生計。
 為因應黃石市場重建計畫且保有公有零售市場之場域,新北市政府規劃距離黃石市場只要步行5分鐘之中繼市場,而本次中繼市場新建工程總工程經費為3960萬元,經濟部補助2772萬元,經濟部與新北市政府協力落實打造安全的市場環境,保障民眾逛市場及攤商朋友們有舒適及安全無疑的場域。
 6月5日(五)適逢黃石中繼市場之營運開幕,未來市場除了保留在地特色並結合在地文化之外,更鼓勵攤商結合智慧科技及設計美學,零售市場的產業可以迎合時代趨勢、營造優良市集、樂活名攤,持續提供民眾優質環境、優良市場購物消費的友善場域,也帶動社區經濟之整體營運,歡迎社會大眾親臨給予支持。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林春菊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34
聯絡手機:0937-437225
電子信箱:ore@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