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6-18 14:05
工業局

在職充電 企業人才增值UP

點閱數1080
本部工業局為協助受疫情影響企業,透過製造業紓困與振興輔導措施-製造業與相關技術服務業升級轉型人才培訓補助(在職充電),鼓勵在職員工利用多餘工時進修,以在職充電取代減班休息,補助產業公協會等培訓單位於10月底前開辦智慧機械及數位轉型等400班免費課程,並提供8,000名員工培訓津貼,截至目前已超過520家企業報名,報名人數超過4,100人。
為滿足企業培訓需求,工業局核定補助47個產業公協會與專業法人,邀請產學研各界專家,為產業量身打造多元化專業培訓課程,從入門款、進階班到深入生產現場之實務應用班,不僅能提升員工職能,同時為企業培訓未來產業升級所需的專業人才,蓄積人才能量。
產業公協會協助企業不遺餘力,電機電子公會對於企業會員因物流斷鏈致延遲交貨損失,欲降低成本而調整工時,規劃了工業4.0、AIoT智能聯網等領域課程,企業可利用多餘工時,儲備未來產業數位轉型需求;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對於政府舉旗號召,當仁不讓,開辦工具機設計應用、主軸量測技術與應用及智機安全認證標準課程,一起協助及服務受疫情衝擊之會員企業;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於北中南開辦AI智慧製造、自動化元件、PLC與人機介面應用課程,穩定企業人力資源,儲備未來推動智慧自動化升級的動能。
報名參訓的企業代表英特內軟體公司感謝工業局及產業公協會在疫情期間照顧企業員工,同時帶領企業升級轉型;曾榮獲國家精品獎的福裕公司也報名工具機公會課程,讓員工在疫情時期,打好基礎,提升產品精密度,讓產品更具有競爭力;開發機器視覺與人機介面的完整方案立普思公司,也派訓20名主管同仁一同進教室,參加智動協會辦理的自動化課程,藉由專業講師帶領員工把教室中所學的知識技能應用到產品開發,運用專業解決工作實務問題,落實邁向智慧製造,能在非常時期進修也能領到培訓津貼。
本部工業局期待更多企業透過在職充電提升未來升級轉型競爭力,為員工充電增值能力,共同度過疫情難關,報名及免費課程資訊請至工業局「產業人才發展資訊網」(https://www.italent.org.tw)查詢。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產業政策組周崇斌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601、0918-856433
電子郵件信箱:cbjou@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