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6-19 09:36
工業局

Digital Taipei協助產業抗疫,推新服務平台TGS LINK媒合商機大無限

點閱數1136
經濟部工業局為提升臺灣數位娛樂產業於國際市場的能見度,本(109)年初原規劃Digital Taipei與「2020台北國際電玩展」共同舉辦,以期擴大全球數位娛樂產業的交流與合作。但本(109)年2月適逢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趨於嚴峻,導致許多重要產業會展停辦,為此經濟部工業局特規劃將原先年初欲舉辦之國際商洽交流媒合活動改成線上視訊型式於本(109)年6月23日至24日兩日舉辦,活動名稱為「TGS LINK Biz-Matching 2.0」。
「TGS LINK Biz-Matching 2.0」主要針對數位娛樂產業進行商務合作的洽談媒合,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商務人士搭機來台交流,因此將原先實體商務會議調整為視訊商洽會。除已針對原先實體展示的參展廠商與買主重新進行邀請,並積極對外宣傳線上商洽會議訊息,以擴大邀請遊戲研發、代理發行、美術合作、IP授權、出版等更多元廠商參與,增加國內、外業者拓展國際合作機會。
武漢肺炎疫情雖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但電商、影音平台,以及「遠距上班」的協作平台等業績反而逆勢成長,創造了宅經濟產業新契機,其中影音平台流量成長逾20%、電玩遊戲銷量更大增90%。此時正是數位娛樂產業利多的推廣佳機,我們更應該積極地掌握機會,開創未來。活動目前已有近200家國內、外廠商於線上展出公司產品,更吸引了481位國際商務人士進行商談註冊,參與人數持續增加中。
為大力推動數位娛樂產業發展,我們匯集了許多國內外優秀產品,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商務會議的預約媒合工作,完成預約的會議將於本(109)年6月23日至24日兩天進行線上洽談。工業局將持續竭力協助業者突破疫情困境,共同拓展國際商機,為業界創造更多的商業合作機會。本活動網址:https://tgs.tca.org.tw/2020link_registration.php,歡迎國內業者踴躍參加,活動資訊請洽台北市電腦公會,連絡窗口:劉先生(電話:02-25774249分機290)。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青嶔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41、0937-832-215
電子郵件信箱:jclin@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