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16 15:52
投資業務處

達運精密斥資10億提高在臺產能分散風險

點閱數1369
今(16)日投資臺灣事務所召開「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通過達運精密擴大投資10億元;目前臺商回臺已有193家投資約7,773億元,帶來6萬4,163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557家企業,投資約1兆531億元,預估創造8萬7,711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3家企業排隊待審。

美中貿易戰硝煙未散,武漢肺炎疫情更加劇未來不確定性,達運精密為分散風險,決定移轉中國大陸部分訂單,提高在臺生產比重。預計投資10億元在台中市與新竹縣現有三廠區建置自動化製程,擴充產線規模與彈性,招募142名本國人才根植在地製造,同時持續開發高附加價值新產品。達運在中國大陸主要產品包括車用顯示器、液晶模組/背光、曲面顯示器/電視、導光板等平面顯示器關鍵零組件,客戶囊括友達光電、LG、三星、SONY等國際知名品牌大廠。因應面板供過於求,近年達運積極跨足新市場,此次斥資建置自動化產線與擴建新產品線,除精進高階光學元件及精密遮罩(FMM)生產技術,專注AMOLED 4.5代線及6代線高解析產品及大幅寬遮罩技術開發,拓展高階技術用於手機、手錶、穿戴式AMOLED屏幕等終端產品的導入。也將加速推動光學元件與顯示器、工業電腦技術整合,布局車用、醫療、工業應用、綠能、城市交通等智慧物聯網(AIoT)多元運用領域,以因應未來消費及商用市場的需求。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