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16 00:00
中部辦公室

經濟部振興打底,熟食遮罩好安心!

點閱數776
109年7月8日郭坤明主任訪視臺北市中崙市場
  市集經濟要振興,環境也要提升!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部針對全國傳統市場及夜市,除了大力投入疫情後的振興計畫,市集軟硬體提升也不間斷。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郭坤明主任於上週(8日)召開「振興三倍券超值包好康!再抽市集抵用券!」活動記者會後,即馬不停蹄親赴台北市中崙市場,實地解市場衛生遮罩及防疫隔板設置情況,為消費者飲食環境用心把關。

  郭坤明主任表示:「經濟部於防疫期間投入2,100萬補助市場及夜市設置衛生遮罩及防疫隔板,目前約有80處市場及3,000攤申請,目前也持續接受申請。經濟部持續推動傳統市場現代化,從市場、攤位的環境美化,到食品遮罩、防疫隔板等衛生條件的提升,傳統市場也加入防疫新生活運動,邀請消費者一起來體驗升級後的傳統市場。」

  中崙市場林明竹會長表示:「中崙市場BOT改建後在2018年重新開幕,結合傳統市場、美食街、民眾活動中心及設計旅店,是松山區重要的人潮地標。在疫情期間,感謝經濟部投入資源,首先輔導市場設置共食區隔板,提供民眾安全衛生的用餐環境,接著又推動聯合促銷活動,市場也一同參與,讓消費者看見市場準備好了!希望大家來中崙市場開心消費,安心採購、放心用餐,一起振興經濟!」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在這一波疫情期間,兼顧了防疫與振興作為,疫情初期整合口罩配給,讓傳統市場跟夜市的攤商朋友可以安心防疫、用心賺錢,還提供了衛生遮罩的補助,並協助公有市場規劃「免迺好揀」電商模式,建立專屬傳統市場及夜市的電商維運機制,提供消費者更多採購管道選擇;另外,建立洗碗機-餐具清洗服務示範點,軟硬體全面開展提升計畫。此外,也挹注大量經費協助各地方政府進行改善市集安全衛生硬體措施,全面提升市集環境。

  疫後振興在即,經濟部持續提升市集環境,並推動振興三倍券聯合促銷活動,邀請民眾帶著振興三倍券多多到市場、到夜市,攤商老闆們已經準備好多種超值包組合,要讓大家好迺、好揀、享優惠!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林春菊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50
聯絡手機:0937-437225
電子信箱:ore@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