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21 08:30
中部辦公室

經濟部啟動2020「樂活市集名攤滷味王」全國十大優勝攤評選

點閱數1334
  「滷味」一直是臺灣著名的國民美食小吃之一,全臺不論南北都可以看到滷味的蹤跡,不論是冷滷味、熱滷味、滷葷、滷素,彷彿任何食材經過了「滷」這道程序後,就成了美味加分的代名詞,因此滷味遍布全臺,更不乏獨家秘方、傳香百年的知名老店。而傳統市場也不例外,「滷」也是傳統市場裡比比皆是的料理方式,皆有各自無數擁護者。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今年度擴大舉辦「樂活市集名攤滷味王」活動,強化食品衛生,報名攤商除曾獲選經濟部樂活名攤外,攤位須有設置食品遮罩,分為「肉類A組(獸肉)」、「肉類B組(禽肉)」、「非肉組(蛋/菜/豆製加工品等)」三組進行評選,將各選出十名成為「2020經濟部樂活市集名攤滷味王」。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郭坤明主任表示,希望藉由「樂活市集名攤滷味王」活動,挖掘隱藏在傳統市場內的國民美食,不論是傳統知名老店、還是創意滿分的後起之秀,讓消費者對傳統市場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評選方式將由專家盲選試吃,邀請傳統市場滷味名攤達人、餐飲科老師、知名大廚、美食部落客及美食記者共同評選,藉由「色」、「香」、「味」三部分進行評分選拔,擇優挑選出前十大優勝者。藉此鼓勵隱藏於各地傳統市場滷味王們能夠藉此機會大展身手、踴躍報名,相關報名辦法可於「樂活市集」粉絲專頁上查詢。

報名期間:2020年7月15日至7月27日止。
評選日期:2020年7月30日。
評選地點:臺中建國市場料理教室(臺中市東區建成路500號3樓)
樂活市集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6%A8%82%E6%B4%BB%E5%B8%82%E9%9B%86-124229377715301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林春菊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50
聯絡手機:0937-437225
電子信箱:ore@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