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28 15:38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產學合作再下一城 直播拓展VR電競未來

點閱數1138
大合照由右依序:加工處處長黃文谷、智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何珮琪、樹德科技大學校長陳清燿、智崴集團執行長歐陽志宏、產策會理事長暨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
為促進高雄軟體園區體感科技產業發展,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下簡稱加工處) 媒合智崴全球公司與樹德科技大學產學合作,共同培育體感、電競與直播跨領域人才,並於今(28)日在智崴體驗中心舉辦產學合作簽署儀式,由智崴集團歐陽志宏董事長、樹德科大陳清燿校長簽署產學合作,加工處黃文谷處長、及臺灣產學策進會陳振遠理事長見證,期盼透過此次產學合作,培育智崴專案直播團隊,協助集團的體感電競產品「閃電對決」能夠快速與全球觀眾連接,擴大市場布局。
智崴集團表示,閃電對決深受玩家的支持與喜愛,惟仍需要更多元且有效的行銷手法,直播是串聯年輕玩家與各地觀眾的溝通方式,但卻也是目前的人才缺口。很高興透過加工處媒合,與樹德科技大學合作,讓我們能借助學生的活力,使更多人認識閃電對決體感電競,未來規劃競賽規模從目前的三對三,擴大到十對十甚至跨國對戰,讓戰隊組合更加完備,遊戲更加刺激而有趣,吸引並累積觀眾。
樹德科技大學也表示,感謝加工處助力與智崴全球合作,透過智崴產品VR電競系統體驗及直播影片拍攝,讓學生有機會與企業接軌,使得課程設計更符合產業需求。初期採專案方式讓學生直接進入產業進行實務演練,不僅學以致用,更能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未來將會繼續與業界廠商深度合作,讓每個在樹德科大畢業的學生都成為符合業界需求的菁英。
加工處積極耕耘人才培育,提供產學供需媒合平臺,運用學研能量解決企業問題,在解決問題過程中培育人才,進而縮短學用落差,盼能滿足業界人才需求,今日智崴與樹德科大的人培專案,也是藉由本機制所促成的合作範例。
未來加工處將持續投入資源,除了持續建構高雄軟體園區優質投資環境,更協助廠商提高研發能量、媒合商機、鏈結資源、推動產學合作,打造南部首選數位經濟發展基地。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第三組投資科 羅豐穎 科長
聯絡電話:(07)3611212分機311
電子郵件信箱:luofeng@epz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