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28 04:4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重申: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工程已避開藻礁範圍 將依環評承諾執行環境保護對策

點閱數1017
台灣中油重申: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工程已避開藻礁範圍 將依環評承諾執行環境保護對策
 環團今(28)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要求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暫停施工等,對此台灣中油公司表示,第三接收站合法施工,避開藻礁範圍僅使用已填築的13公頃用地,且無破壞藻礁,至於觀塘工業港浚挖覆蓋面積為168公頃,台灣中油在溝通期間亦未承諾暫停施工;又自始至終為國家建設、全民用電用氣需求而努力,會持續依環評承諾執行環境保護對策,戮力達成111年10月正式供氣的目標,請全民共同支持。

 台灣中油指出,觀塘工業區(港)興建第三接收站為唯一方案,有其不可替代性,目的是配合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政策,在2025年燃氣發電占比達50%的目標;待第三接收站完工後,將供應台電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運轉所需天然氣,以及北部新增天然氣市場用氣需求,這是國家重大建設,更是台灣中油的職責所在。台灣中油強調,開發案已通過環保署與內政部審查,施工皆依法取得開發許可,為合法施工,且積極推動各項建港工程,於溝通期間並無承諾暫停施工。

 目前施工皆依環評通過藻礁迴避替代修正方案,避開觀塘工業區具有藻礁生態之區域,僅使用已經填築13公頃用地,並未開發G1、G2藻礁生態熱區,無違反環評承諾。

 台灣中油進一步表示,工業港區位於水深超過10公尺深之區域,因為海水濁度高能見度低,陽光無法穿透,調查發現海床大部分均為海沙所覆蓋,並未發現殼狀珊瑚藻活體,港域範圍藻礁生態不豐富,但仍將依環評承諾執行環境保護對策,維護藻礁生態。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2、0910-666-595
Email:008516@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