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30 14:35
水利署

曹副署長憂心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 偕同雲林縣張縣長視察防汛整備情形

點閱數1060
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與雲林縣政府視察防汛整備情形
  面對熱帶性低氣壓的來襲,下週恐引進強烈西南氣流,夾帶豪雨影響南台灣。今日(30)水利署曹華平副署長與雲林縣張麗善縣長,在第五河川局局長張庭華及相關人員陪同下,前往雲林縣平和滯洪池視察防汛整備情形。

  曹副署長表示,雲林為南臺灣防汛重點地區,第一站來到平和滯洪池,平和滯洪池面積9.6公頃,滯洪量51萬立方公尺,可減少淹水面積約182公頃,且除了災時防洪治水、平時周圍綠帶及生態豐富,也是鄉親觀光、休閒、運動、健身的好地方,也感謝縣長也非常重視雲林縣水利防災工作,親自參與防汛準備工作。

  縣長張麗善表示,感謝縣府水利處、消防局團隊,積極辦理汛期前瓶頸段清淤、將滯洪池水位放到最低、防災作業演練,希望可以讓鄉親安心、放心,8月2日至8月4日,可能會有一波強降雨來襲,希望鄉親們在天候不佳時、減少出門、多多留意注意自身安全。

  目前已進入汛期,隨之而來是颱風豪雨季節,中央與地方政府將更緊密合作,強化各項防汛整備,包括抽水站維護、運作及移動式抽水機之預布、滯洪池提前放空,提高滯洪能量,冀藉由整合各項工程設施及非工程措施,共同維護民眾安全,攜手面對未來難以預測的天候挑戰。

水利署代理發言人:黃主任秘書宏莆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4)22501110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第五河川局 副局長 許錫鑫
e-mail :wra05003@wra05.gov.tw
辦公室電話:(05)2307790   行動電話:0910-48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