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30 15:33
水利署

水利署關心嘉義縣防汛作業整備,副署長視察新埤滯洪池

點閱數1248
水利署關心嘉義縣防汛作業整備,副署長曹華平視察新埤滯洪池聽取簡報
  面對下週起(8月2日至8月4日)西南氣流恐夾帶豪雨強勢影響南台灣!今日(30)水利署曹華平副署長在第五河川局局長張庭華、嘉義縣水利處林谷樺陪同下,前往施工中的新埤滯洪池視察,關心嘉義縣防汛作業整備情形。

  曹副署長表示,嘉義縣在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智慧河川計畫」及相關配合措施上特別用心,縣內目前有193組淹水感知器、並已有228部移動式抽水機配置GPS車載機,可立即掌握區域淹水深度、抽水機位置及運作情形。因應未來幾天的豪大雨,期許在超前佈署下,加以應用智慧防災軟硬體設施,能為嘉義縣的防汛應變能量,帶來極大功效。

  施工中的新埤滯洪池是「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工程,位於新埤排水及蔗埕排水的匯流口,在特別設計下,可同時減緩新埤排水、蔗埕排水的排洪壓力,佔7公頃,總蓄洪量32.8萬立方公尺,未來完工後,汛期中滯洪蓄洪,捍衛防汛前線,平時搭配樂活有機農場、蔗埕文化園區,營造人文懷舊生活圈,治水、經濟、藝文同時兼具,讓硬工程也展現軟實力,體現多功能複合使用的決心。

  目前已進入汛期,隨之而來是颱風豪雨季節,中央與地方政府將更緊密合作,強化各項防汛整備,包括抽水站維護、運作及移動式抽水機之預布、滯洪池提前放空,提高滯洪能量,冀藉由行政機關整合及各項工程設施及非工程措施,共同維護民眾安全,攜手面對未來難以預測的天候挑戰。

水利署代理發言人:黃主任秘書宏莆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4)22501110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承辦單位:第五河川局 副局長 許錫鑫
e-mail :wra05003@wra05.gov.tw
辦公室電話:(05)2307790   行動電話:0910-489701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