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8-03 11:00
國際貿易局

一齊體驗臺東,布局後疫情時代商機

點閱數1292
貿易局首次與臺東縣政府合作,結合「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舉辦「體驗臺東」活動
受全球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會展活動取消或延期,然臺灣強而有力的防疫陣線,使會展產業於下半年度再度蓬勃發展。為協助臺東地區相關業者於後疫情時代超前部署,行銷當地多元獎勵觀光行程與辦理會展設施,貿易局首次與臺東縣政府攜手合作,結合享譽國際的「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於8月3日至5日舉辦「體驗臺東」活動,邀集各國在臺商會及我國公協會代表,前往臺東體驗東海岸美好風光與獨具特色的文化魅力,將臺東優質產業及會展環境推上國際舞臺。

「體驗臺東」活動邀請歐洲在臺商務協會、臺北市美國商會、日本臺灣交流協會、在臺灣韓國商工會及國內重要產業公協會逾30名代表共襄盛舉,實際走訪臺東多處特色觀光景區,包含關山鎮農會手作碾製米導覽、鹿野高臺五星茶廠品茗、鐵花村文創藝品賞析,以及不容錯過的「熱氣球繫留體驗」,搭乘由貿易局贊助製作的繽紛熱氣球,迎接臺東第一道曙光。期透過親身感受臺東在地原民文化、藝文風情、農特產品及互動體驗,呈現我國優質觀光環境與文化特色,於後疫情時代吸引更多海外企業,於臺東地區舉辦會展及獎勵旅遊等活動。

臺東縣政府為積極推廣在地觀光及實踐農業創富,特規劃公私部門相互交流活動,藉由在地商品展示及業者經驗交換,分享部落產業、生態旅遊、文創設計、伴手禮及農漁產品等豐富多元在地物產。計有20餘家臺東地區業者參與商品展示活動,涵蓋領域橫跨農特產品及旅宿相關業者,透過深入淺出的簡報、即時互動及現場產品實際體驗,與外國商務人士及產業公協會進行多面向交流及分享,提升臺東在地產業形象,同時建立未來商機與立即合作管道。

貿易局一直以積極協助我國會展產業發展為目標,本次「體驗臺東」活動與縣政府合作,結合當地觀光資源並呈現多元會展環境,推廣具在地特色之獎勵旅遊方案,盼吸引更多海外會展活動至臺灣各城市舉辦。貿易局也持續藉由「推動臺灣會展產業發展計畫(MEET TAIWAN)」,以海外參展、說明會及體驗行銷活動等方式,結合地方特色及資源,全方位行銷我國會展環境,未來將協助我國業者爭取更多國際會議來臺舉辦,讓世界看見臺灣。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貿易局聯絡人:貿易發展組許科長勝巽
聯絡電話:02-2397-7324、0937-196-111
電子郵件信箱:averyhsu@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