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8-17 16:19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法國在台投資最大製造廠商-法商亞東工業氣體 外資加碼 楠梓加工區氮氣廠房新建工程啟動

點閱數3317
法國在台投資最大製造廠商 法商亞東工業氣體 外資加碼 楠梓加工區氮氣廠房新建工程啟動 動土執鏟儀式
法商亞東工業氣體公司(以下簡稱亞東公司)為全球氣體領導廠商法國液空集團(Air Liquide Group)及遠東集團共同合資成立,供應楠梓園區進駐事業所需電子級高純度工業氮氣,在半導體製程中扮演極為重要角色,亞東公司看好園區產業未來逐步增加之氣體供應需求,投資興建氣體生產控制設備中心並於今(17)日舉辦動土典禮,整體投資額為100%外資近3,000萬美金,興建地下1層、地上5層建築物,樓地板面積約計650坪,興建完成其氣體供應量可增加近5成。
加工處黃文谷處長致詞時表示,亞東工業氣體公司不僅為區內半導體大廠最佳供應鏈夥伴,亦是法國在台投資最大製造業廠商。感謝法國液空集團及遠東集團不畏全球新冠疫情影響,持續加碼投資臺灣、扎根永續經營決心,繼7月初於中港加工區投資10億元以上興建先進製程材料中心後,又立即在楠梓加工區加碼投資興建氣體製造廠房,特別向亞東公司歐柏叡(Olivier Blachier)總裁和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再次表達由衷感謝與最高敬意。
本次新廠開工動土典禮,象徵法國與臺灣雙方產業合作伙伴關係,又往前邁進一大步,感謝法國在台協會公孫孟主任不遠千里而來,一同見證這歷史性一刻,也具體展現政府努力解決產業五缺問題、堅定支持產業發展決心。
亞東公司歐柏叡總裁指出,透過母公司液空集團開發先進技術,亞東公司提供高品質氣體和全面性解決方案,滿足工業及醫療等客戶需求。近年來一直是法商在臺灣投資規模最大製造商,過去10年整體資本投資額超過150億新臺幣。並強調此次亞東公司著眼區內客戶需求增加,興建廠房以擴增氮氣生產量和備用液態氮氣儲存量,這也是該公司在楠梓園區第4座TCN氮氣廠,供氣能力可達25kNm3/hr。新廠採低碳及低能耗理念設計,不僅對環境帶來效益,亦提升亞東公司在楠梓園區整體供氣量近5成。
加工處進一步說明,為積極推動外商投資臺灣,滿足事業擴廠用地需求,以持續鼓勵民間增加投資帶動經濟成長,提出園區更新再造計畫-「以地易地」計畫,此次亞東公司響應計畫,拆除楠梓加工區外環西路側低使用率之公有倉庫及部分停車場,興建地下1層、地上5層之氣體生產控制設備中心,並重新施作1處停車場及車牌辨識系統等相關設備回饋捐贈予加工處;另於新廠完工投產後將原有廠房人員、機具設備搬遷至新廠,並將原廠房回饋捐贈本處,作為下一階段建廠用地或周轉廠房,建立加工處推動園區更新再造計畫與民間合作、公私協力最佳典範。
「以地易地」計畫不但可滿足生產製造型之區內事業擴廠、增加產能及擴大建物規模等需求,其交還之土地或廠房亦可提供其他區內生產、支援性產業周轉使用,以此循環方式,逐步更新園區廠房。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第二組建管地政科 黃鐘聖 科長
聯絡電話:(07)3611212分機231
電子郵件信箱:antonio0910@epz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