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9-03 16:59
投資業務處

吃貨有福啦! 長青零食盛香珍建新廠攻占宅商機

點閱數1696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4)日「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44次聯審會議,再通過旭德科技、成偉食品斥資共逾38億元,以及新廣業加碼投資超過6億元。投資臺灣三大方案促成近年最大規模臺商回臺佈局事業版圖,也成功帶動根留臺灣企業與中小企業陸續到位,目前已吸引628家企業投資約1兆944億元,預估可創造91,426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83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635億元,創造1萬2,427個就業機會,後續還有61家企業排隊待審。

全球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吃零食成了療癒身心的小確幸,推升零食消費逆勢成長!繼華元、先麥食品連袂建廠擴產,擁有家喻戶曉長青品牌「盛香珍」的成偉食品也加入建廠行列。「盛香珍」餅乾、果凍、堅果產品風行臺灣67年,從傳統古早味到最夯的低GI、零卡零食一應俱全,行銷國外30餘國,是長踞「零食熱銷Top10」的解饞首選。為紓解部分產線老舊且產能滿載,成偉投入近6億元在台中關連工業區打造第4座廠房、另將舊廠拆除重建,新增27個本國工作機會。同時導入自動化設備與智慧化監測系統,逐年增設產線提高效能。研發團隊也持續針對現代人養生需求,開發更多涮嘴新選擇,在瞬息萬變零食市場,透過轉型升級打造差異化優勢。

欣興電子集團旗下旭德科技為IC載板專業供應商,是半導體供應鏈重要一環。近年致力開發高頻、高速材料、埋入式、薄板等技術,產品應用在資料中心、RF射頻模組、mini LED、IoT感測元件等新領域,在全球IC封裝基板市場具高能見度,客戶遍佈國內外世界知名大廠如 Qorvo、NXP等。看好5G商機涵蓋旭德的各類型產品,由於現有三處廠房產能未來不敷使用,為因應快速成長的新需求,旭德計劃斥資32億元在新竹工業區新建第4座廠房,招募近120名本國人才,導入自動化新設備與製程升級,力拼營運大放異彩。

臺灣最大急救、麻醉、呼吸治療耗材廠新廣業公司(Hsiner),去(108)年已斥資逾7億元在中科后里園區擴建新廠,並在11月28日通過「根留臺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今年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廣業為因應呼吸治療耗材(Non-Invasive Mask)急單需求,再投入超過6億元擴大中科后里園區新廠區產能,與全球併肩對抗疫情。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