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9-04 19:49
國際貿易局

出口標竿看金貿 創新會展立典範

點閱數1948
本部王部長、貿協黃董事長與金貿獎獲獎者合照
2020年金貿獎暨臺灣會展獎頒獎典禮於今(4)日晚間在台北君悅酒店隆重舉辦。經濟部王部長美花、國際貿易局江局長文若、外貿協會黃董事長志芳等共同表揚上(2019)年度拓展出口表現績優廠商,以及在臺舉辦具有標竿示範作用的傑出會展業者,肯定其對我國經貿發展及提升產業國際形象的貢獻。「貿易」及「會展」均是引領我國經濟發展的火車頭,經濟部今(109)年首次結合兩個獎項舉辦頒獎典禮,值此全力抗疫並振興經濟的時刻,意義更顯重大。

王部長致詞表示,金貿獎得獎廠商是從對出口貢獻卓越的產業,如資通訊、電機電子、化學、機械、紡織等12大產業類別選出表現最優異之廠商,以及拓展非洲、中南美、中東及新南向等新興市場表現傑出的業者,可作為大家標竿學習的對象,帶動更多業者拓展海外市場並勇於前進具潛力的新市場。另外,從這次會展獎的得獎名單,也讓我們看到會展界的菁英在會展活動策畫上的多元創新及細膩與高品質服務,透過舉辦國際性會展活動,成功為臺灣宣傳,讓世界看見臺灣。今年因疫情影響,國內外商務活動大受限制,期許貿易與會展業者未來積極朝數位轉型與數位行銷發展,運用數位科技突破疫情阻隔,持續爭取海外訂單帶動外貿成長,並創新提升會展服務能量與全球競爭力。

今年的「金貿獎」得獎廠商都是首度獲獎,其中「最佳貿易貢獻獎」係依12大產業類別,按出口實績及成長率篩選每一類別表現優秀的廠商,由部長親自頒獎給誼晟生物科技(農業類)、中塑油品(礦產類)、大連化學(化學類)、正新橡膠(塑橡膠類)、立肯國際(紡織類)、統一實業(金屬類)、台灣應用材料(機械類)、廣達電腦(資通訊類)、頎邦科技(電機電子類)、巨大工業(運輸類)、明基材料(光學類)、力山工業(其他類)等12家廠商。另「新興市場拓銷貢獻獎」得主為儒鴻企業(非洲)、緯穎科技(中南美洲)、立肯國際(中東)、艾克爾國際(新南向)等4家廠商(獲獎名單如附表1)。

今年「會展獎」包括會議、展覽、獎勵旅遊及評審團特別獎,其中會議類是由「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勵馨基金會及滿力國際舉辦)、「亞洲科學園區協會國際年會」(圓桌會議顧問公司舉辦)獲獎;展覽類由「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舉辦)、「台灣智慧農業週」(貿有展覽公司舉辦) 獲得此項殊榮;獎勵旅遊則由滿力國際舉辦的「比利時獎勵旅遊團」奪魁。此外,「台灣設計展」(臺灣設計研究院)、「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茵康國際會議公司)及「世界醫學生年會」(臺灣醫學生聯合會)等3項活動獲得評審團肯定,給予特別獎。上述獎項表揚將樹立標竿典範,提升我國會展產業的軟實力及國際能見度(獲獎名單如附表2)。

「貿易」及「會展」內外相應,長期來齊力帶動我國經濟成長,未來國際貿易局將持續提供業者各項協助及輔導,成為業者拚出口、拓會展的好夥伴,共同創造更多商機,航行國際市場的新藍海。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林科長華堂
聯絡電話:02-2397-7315、0939-895-224
電子郵件信箱:walter@trade.gov.tw
相關檔案
金貿獎得獎名單
開啟金貿獎得獎名單.pdf檔 70.13KB
臺灣會展獎得獎名單
開啟臺灣會展獎得獎名單.pdf檔 291.06KB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