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0-06 17:00
中小企業處

微軟新創加速器 結合產官學研打造臺灣新創國家隊

點閱數1010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前排中)、臺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左4)及臺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暨微軟新創加速器執行長胡德民(右4)與加速器第二期新創團隊合影
  臺灣微軟於今(6)日辦理第二期新創加速器Demo Day,並宣布微軟新創加速器與經濟部、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以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攜手,將臺灣新創實力推進國際市場,打造新創臺灣之光!微軟新創加速器自2018年底成立以來,共累計培育32家新創團隊,獲得創投企業共新臺幣3億8,000萬元資金挹注,促成 61 個專案合作,已超過新臺幣 5 億 3, 000萬元以上的商機規模,其中更有7家新創公司已成為微軟全球合作夥伴。此次合作計畫將促進臺灣在雲端、AI技術發展、金融科技、智慧工廠、智慧零售和5G工業物聯網等多項產業領域發展,加速數位轉型與智能跨業合作。

  經濟部陳正祺次長親自出席表達對於微軟新創加速器的支持,致詞時表示經濟部今年以「打造臺灣經濟發展新模式,推動產業轉型、升級與創新」為整體發展願景,在國發會整合新創資源下,期能促進IoT結合AI、5G等前瞻科技應用,加速新創成長及出場。並讚許臺灣微軟新創加速器為林口新創園的重要合作夥伴,以及對於在地產業數位轉型及新創人才培育的貢獻。

  臺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新創加速器計畫旨在為全球新創公司挖掘指數型成長的價值,至今已創造超過十億美金的經濟產值。微軟察覺到臺灣產業的轉型需求正在加速增長,疫情間短短兩個月內就見證了兩年的數位轉型價值,我們鼓勵新創團隊都需要擁抱數位技術並培養數位能力,才能在面對變革時保持韌性並成長茁壯。」

  今(109)年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微軟第二期新創加速器計畫仍持續開辦,招募共計18家微軟第二期新創加速器團隊,訓練培育至今已獲得國內外共新臺幣8,000萬資金挹注,並促成7家的產業需求媒合,擴大新創團隊培育與產業媒合能量,培育領域橫跨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AR和VR等,其中杰悉科技利用雲端運算資源打造科幻電影般3D虛擬智慧工廠,讓物聯網視覺化管理成為現實;深義分析運用人工智慧革新零售產業,推動產品大數據分析預測技術,獲得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為其創造更高價值的商業分析及落地應用。

  微軟新創加速器除了提供新創團隊提升產業技術能力,更藉由與微軟產業合作機會,以促進讓新創公司與微軟全球生態系夥伴資源對接,將國際級資源及技術帶入臺灣,並將資源挹注臺灣新創團隊。微軟自9月起將在林口新創園舉辦共8場次的Startup Bootcamp新創諮詢,分為雲端架構及商業模式諮詢,由微軟專家技術部導師群以及微軟新創加速器營運總監,與新創團隊進行1對1的交流討論,並依據導師專長分為智慧金融、智慧零售、智慧製造、與5G應用,四個主題技術輔導諮詢,期許與政府共同協力,為新創公司助攻。相關資訊請參考林口新創園官網/活動專區 https://www.startupterrace.tw/tw/event/199。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副處長貝蒂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曾科長馨儀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257
電子郵件信箱:thy@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