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0-24 16:14
工業局

2020後山派對 光華漫漫騎跡暨MIT展售會同步啟動

點閱數1097
2020後山派對 光華漫漫騎跡暨MIT展售會同步啟動活動大合照
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簡稱”石資中心”),舉辦10/24至10/25連續2天「後山派對」活動,在今天由楊伯耕副局長宣告下正式啟動。石資中心是我們經濟部為就近服務在地業者,在東部設立致力於應用研究、科技服務的研發機構,而石資中心整合產官研資源,辦理「後山派對」至今已邁入第4年,4年來透過辦理馬拉松及健走等健康活動,推廣在地產業—農特產品、原民工藝,以及取得臺灣製MIT微笑標章的優質產品,「後山派對」已成為花蓮下半年萬眾矚目的指標活動。
今年石資中心以「後山.山後故事館」為主要推廣場域,結合在地光華工業區及光華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辦理「光華漫漫騎跡」,以自行車騎行的方式從「後山.山後故事館」出發,首先往東經台開心農場、花蓮溪出海口國家級濕地保護區,再西轉至舊鐵道之綠蔭隧道、落羽松森林等地。其中全台獨二的光華牌樓(另一座在中橫東入口),及等不到車的懷舊公車亭最讓人津津樂道。
「光華漫漫騎跡」全長來回約15公里,沿著木瓜溪,可讓民眾深入體驗南吉安田園之美外,同時亦能了解在地文化、特色景點、地方農特產品,進而見識到地方產業能量。首批參與民眾亦有全家一起出動,經由此行程,才知道原來光華有這般的風華過往與產業能量,沿途可遠眺奇萊山,風景壯觀值得一遊。
今年因受「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國都嚴管邊境出入,除國際旅客無法來臺之外,國內民眾外出消費意願降低,導致消費力減弱,對國內各產業造成不同程度影響。為振興國內在地產業發展,推廣臺灣製MIT優質產品,在連續2天「後山派對」中,特別邀請全台知名的紡織品業者來花蓮設攤,包括貼身衣物、毛巾、氣墊、襪子等,現場商品全面優惠特賣,民眾反應熱烈。此外,更邀請全台趴趴走快餐車-「莉姆姆的歌」、花蓮在地老字號「一心泡泡冰」、隨機出沒「鵲悅餐車」等人氣攤商,以及彩繪美甲與按摩舒壓進駐,除能讓民眾玩的盡興愉快外,也帶動人潮前來逗熱鬧,活絡產業及地方經濟。
活動期間為促進活動氣氛,在「後山.山後故事館」東部特色伴手禮區,凡消費滿666元即能參加幸運輪轉手活動,還有機能衣限定的大拍賣,邀請民眾踴躍參加,另設置深具東部特色的「深層海水體驗區」、創意石具「石悅圍城」、細緻手感「草食系夯肉趴」,現場還有雷恩魔術師表演、福園表演樂團、氣墊城堡、大積木遊戲區,過去廣受好評的鬼屋,以及88攤東部特色攤商齊聚一堂。本次活動湧進了7千多位民眾一同參與,藉由活動盛大辦理,臺灣製MIT優質產品、花蓮在地產業,帶動周邊相關商機,提升整體產業效益。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民生化工組陳愷雯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331、0981-322-362
電子郵件信箱:kwchen@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