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0-29 09:46
商業司

米其林開講 摘星名廚直播秀「食」力 2020餐飲新食代國際論壇-米其林篇

點閱數1152
「2020餐飲新食代國際論壇-米其林篇」
2020年的雙城版臺灣米其林指南已於8月下旬熱鬧揭曉,除激發全臺追「星」熱,更讓世人驚豔的是精緻餐飲業者面對疫情仍能獲得客人熱情支持,屹立不搖。為讓精緻餐飲成功關鍵,可讓業者分享學習,經濟部商業司攜手交通部觀光局,於10月29日下午,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辦理「2020餐飲新食代國際論壇-米其林篇」,特別邀請三位星級餐廳經營者現身說法,深入分享建立團隊、打造品牌的策略心法。

本場論壇之講師國際歷練豐碩、擅長領域各異,包含Longtail-林明健主廚兼經營者、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 Mario Cittadini餐飲總監及山海樓-永豐餘生技何奕佳總經理,將分別從港、義、臺角度剖析餐廳特質與營運策略,分享淬鍊後的經營精髓,盼與業界先進共同精進創新思維、開拓餐飲升級,讓臺灣飲食文化打響國際。論壇後更安排民眾報名參與星級餐廳「天香樓」米其林交流美食饗宴,以7道美饌搭配侍茶師展演之3款臺產香茗,盼能透過全方位餐茶體驗,更能了解精緻餐飲。

臺灣擁有多元繽紛的飲食文化,再結合主廚們的匠心巧藝,碰撞出燦爛繽紛、千滋百味的美食王國。上半年雖受疫情衝擊,但在疫情趨緩後,引爆消費熱力讓9月餐飲業營業額衝上647億元,創下同月新高,年增0.3%。經濟部商業司也持續把餐飲國際趨勢、新穎觀念引進臺灣,提升臺灣餐飲業國際視野,並將臺灣餐飲推展至世界。

「2020餐飲新食代國際論壇-米其林篇」有幸匯聚餐飲業先進共同學習,如無法親臨現場,也將於「臺灣美食」FB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Taiwan/)進行現場直播,無論身在何處,誠摯邀請您一起參加這場最即時、最接地氣的知識饗宴。

經濟部商業司發言人:陳副司長秘順
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行動電話:0939-945897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曾專門委員碧雲
電話:02-2321-2200分機8304 行動電話:0926-885805
電子郵件信箱:pyjen@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