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11 17:33
工業局

經濟部於第74屆工業節大會頒發 109年度創業50年及4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感謝狀

點閱數1596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親自頒發獎項,感謝歷史悠久的製造業廠商長年以來對台灣經濟的貢獻
第74屆工業節慶祝大會於今(11)日下午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本屆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以「落實數位轉型 創造產業新優勢」為主題,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皆應邀親臨致詞。經濟部為感謝歷史悠久的製造業廠商對國家、社會的貢獻,由王美花部長於會中頒發109年度創業50年及4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獎盃及感謝狀,獲頒50年以上者共546家,40年以上者未達50年者共665家(名單如附件)。
   王美花部長表示,今年獲頒的廠商,從基礎的金屬加工、石化,到吃的、穿的、用的,還有各種交通工具,遍布食衣住行各個行業,生產的產品充滿在我們每天24小時的生活當中。台灣一路以來的蓬勃發展,靠的就是這些廠商長年的堅持與執著,不斷追求卓越,不論業別是什麼,工廠的規模是大或小,每一家廠商都是產業重要的推手。這次的疫情,改變了生活型態及消費模式,台灣在防疫上的成功,已經為經濟搶得先機,接下來,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全球供應鏈重組及數位商機,經濟部將積極發展5G和AI的技術與應用,持續吸引外商來台投資,並協助廠商連結國際產業鏈,布局全球。
   工業局楊伯耕副局長表示,回顧過去,每隔10年產業就會有不同的面貌,今年適逢經濟部工業局成立50週年,代表政府重視工業發展,工業局始終站在扶持的角度,協助產業不斷向上。未來10年的關鍵發展,除了工業局從50年將走向一甲子的里程碑,更要讓產業高階製造的部分留在台灣,安心在這塊土地上投資,同時把台灣創新能耐的價值發揮到極致,為國家爭取更多的經濟發展實力。
   經濟部自96年起,依據「經濟部頒發創業四十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感謝狀作業要點」,每年經由縣市政府推薦合乎條件之廠商(取得工廠登記證明文件之製造業,創業達40年或50年以上,且近2年無重大工安衛、環保及其他違法事件),40年以上者頒發感謝狀,50年以上者增發獎盃,以感謝歷史悠久廠商,長年以來對臺灣經濟的貢獻。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產業政策組周崇斌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601、0939-695369
電子郵件信箱:cbjou@moeaidb.gov.tw
相關檔案
附件-109年創業40及5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名單
開啟附件-109年創業40及5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名單.pdf檔 760.7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