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20 21:11
國際合作處

巴拉圭招商說明會,協助我商超前布署南美洲商機

點閱數1248
巴拉圭招商說明會,協助我商超前布署南美洲商機
經濟部與巴拉圭工商部於本(11)月20日晚上7時假寒舍艾麗酒店聯合舉辦「臺巴拉圭線上招商說明會」,共計70餘家包含高科技、食品加工及汽車零配件等廠商100名業界代表出席。席間由巴拉圭工商部透過視訊向臺灣廠商介紹在巴拉圭投資的優惠及優勢,盼協助臺商透過在巴拉圭投資進而掌握南美洲市場4.3億人口及透過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之FTA開拓5億人口之歐盟市場。

經濟部王部長美花親臨會場致詞指出,「臺巴經濟合作協定(ECA)」已於2018年2月底生效,並已經召開3屆「臺巴經濟合作協定(ECA)」執行委員會,雙方經貿交流日益頻繁,本年巴國更成為我國第2大冷凍牛肉進口量來源國。巴國擁有豐富農產品及汽車零配件產業,與我國產業有互補及綜效優勢,盼我商能透過此說明會瞭解巴國產業優勢,前進巴國投資。

巴拉圭新任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致詞時表示,臺灣係巴拉圭最忠實的朋友,多年前曾來臺訪問,對臺灣經貿發展留下深刻印象,巴拉圭位在南美洲心臟地帶擁有豐富物產資源,盼我商透過此說明會瞭解巴國投資優惠,能赴該國投資設廠,除可協助巴國產業發展外,並能攜手前進南美洲商機龐大市場。

說明會續由巴國工商部投資暨出口推廣局(REDIEX)局長馬力歐,簡報REDIEX服務項目,該局已與我國外貿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參加臺北國際食品展,協助推廣巴國優質農產品及食品,盼我國廠商能結合雙方優勢來巴國投資。巴國駐巴西商務專員賽巴斯汀亦透過視訊簡報巴國產業優勢,強調巴國係南方共同市場成員國,在巴國製造產品及服務將可以免稅進入巴西、阿根廷及烏拉圭等南方共市會員國內,優惠也擴及觀察員國智利及玻利維亞。巴國推動加工出口區,外商在加工出口區投資製造將享有稅賦優惠,全球及南美洲大型食品產業公司也已在巴國加工出口區投資生產,係臺灣食品加工產業前進南美洲市場一大契機。且巴拉圭接受百分之百外資公司,而巴國也開始稅賦改革降低企業及個人所得稅外,也調降增值稅以吸引更多外資,呼籲臺商在全球供應鏈重整的趨勢下,重視南美洲具獨特利基的市場,邀請臺灣廠商赴巴國投資,攜手開創市場並創造經濟成長。我國與會廠商咸認為說明會內容充實,除可瞭解巴拉圭產業現況及資源外,並能取得巴國最新投資優惠資訊,實在獲益良多,盼未來有更多類似活動讓我商瞭解並掌握於友邦之投資利基及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