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24 17:34
投資業務處

「日臺半導體Conference 2020」隆重登場,臺灣半導體產業供應鏈深化再進擊

點閱數1367
「日臺半導體Conference 2020」隆重登場,臺灣半導體產業供應鏈深化再進擊
為積極推動「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政策,因應全球供應鏈布局調整趨勢,本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1/24)與日本瑞穗銀行共同舉辦「日臺半導體Conference 2020」,邀請日本半導體供應鏈商逾70家廠商百人共襄盛舉。本次活動聚焦日商關切臺灣半導體產業政策、國內業者供應鏈需求與挑戰、國際半導體產業趨勢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本部投資臺灣事務所張銘斌執行長致詞表示,今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貿活動受到極大限制,台灣在政府及民間的共同努力,守住了疫情的衝擊,讓在台投資營運的企業如常順利進行。

2年前經濟部設立投資台灣事務所,以分享,合作,聚焦為理念協助台外商在台投資,日商向為台灣重要外資來源,根據本部投審會統計,截止今(109)年10月止,日商來臺投資累計件數達11,167件,位居外商投資件數首位,主要集中在電子零組件、機械、化學材料等產業。

今年很高興與在台深耕60年的瑞穗銀行共同合作,聚焦半導體等領域,攜手結合彼此細緻服務能量,共同協助日商企業未來在台有更多投資。

本次活動另邀請台積電陳國清資深經理、瑞穗銀行益子 博行參事役,針對半導體產業商關注後疫情時代半導體產業的需求及供應鏈挑戰、全球半導體設備業動向深入剖析,內容豐富精彩,獲得熱烈反應。

另外,為有效服務廠商,經濟部客製化單一窗口-投資台灣事務所於活動後繼續參與廠商交流會,提供各項投資諮詢服務,藉由鏈結本部資源協助外商,加速在臺投資時程。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陳科長瀅如
辦公室電話:02-2389-2111分機210
電子郵件:yjchen2@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