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26 15:31
投資業務處

Honda供應鏈承化實業返臺投資 致力粉末冶金產業高值化

點閱數1202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6)日第79次「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通過「承化實業」斥資逾4億元擴大投資臺灣。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725家企業超過1兆1,434億元投資,創造95,819個本國就業機會,包括206家臺商返臺投資約7,891億元,帶來6萬5,245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3家企業排隊待審。

承化實業從苗栗頭份起家,深耕粉末冶金產業超過30年,陸續在泰國、中國東莞設立生產基地,聚焦在地市場,是臺灣粉末冶金業界唯一布局兩岸三地、東南亞的跨國企業。產品應用涵蓋智慧手機與家用3C、半導體、國防、汽機車、五金等相關零件,HONDA YAMADA、鐿鈦科技、台灣福興等皆為主要客戶,民國91年起成為中科院國防零組件合格供應商,也陸續打進國際知名品牌汽機車、工具、鎖具等大廠供應鏈。為分散美中貿易戰風險、同時配合多家臺廠客戶已將產能移回臺灣,加上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等因素,承化加速調整布局,將較高毛利率的美系車廠零件移回臺灣生產,決定投資4億元在苗栗頭份增建智慧化廠房,導入新型精密設備,提升人力、綠能及品質精準率,在汽機車、不銹鋼半導體及國防產業提供更多高品質高附加價值產品,瞄準東協、日本及歐美市場,為傳統粉末冶金產業開創高值精微新紀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