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26 17:04
投資業務處

亞東工業氣體股份有限公司新廠動土

點閱數1484
法商亞東工業氣體股份有限公司(Air Liquide)今(26)日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舉辦新廠動土典禮
法商亞東工業氣體股份有限公司(Air Liquide)今(26)日於新竹科學園區,舉辦新廠動土典禮,由該公司總裁歐柏叡(Olivier Blachier)主持、投資台灣事務所(InvesTaiwan)執行長張銘斌、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陳淑珠、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等貴賓到場致賀並應邀執鏟,新廠預計於明年11月完工並正式營運。

台灣位於全球科技業之樞紐地位,而新竹為高科技產業聚落,此次亞東氣體投入新台幣40億元,擴大投資新竹科學園區,增租0.7公頃土地新建廠房,運用先進製程製造高純度之工業用氣體,提供園區內高科技廠商所需。

亞東工業氣體公司創立於民國76年,由法國的液空集團(Air Liquide)與台
灣遠東新世紀集團共同合資成立,為法國在台投資最大的製造業廠商,公司集團布局全球80個國家,在台服務據點遍及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生產各類高純度氣體及電子先進材料等。

投資台灣事務所(InvesTaiwan)其任務為加速廠商在台投資時程,依據建立
半導體先進製造中心之政策下,將持續吸引外商來台投資,加速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開發,確立我國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之優勢地位。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