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2-10 16:17
台灣糖業公司

虎糖109/110年期製糖開工 紅磚酒精槽打造糖業文創園區

點閱數1107
台糖虎尾糖廠今(10)日舉行開工儀式,總經理王國禧開場致詞並祈求開工順利平安。
擁有112年製糖歷史的台糖虎尾糖廠,今(10)日舉行109/110年期製糖開工儀式,在虎尾國中醒獅團及戰鼓、崇德國中節令鼓及斗南高中三太子神童等精彩表演下揭開序幕,並恭請福安宮糖廠媽駐駕與遶境廠區。開工儀式由台糖總經理王國禧主持,與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一同舉香祝禱,祈求本年期製糖開工順利,從業人員平安健康。
台糖表示,虎尾糖廠目前擁有全臺唯一的五分車運蔗,製糖將邁向第113個年頭,本年期預計採收甘蔗原料25.4萬公噸,產生約2.29萬公噸的本土二砂糖,製糖期自今日開工日起至明(110)年3月29日止,未來近4個多月可看到五分車穿梭於虎尾、褒忠及東勢巷道及甘蔗園間,糖廠周圍將散發蔗糖香味與甜味,是屬於虎尾鎮特有的甜蜜風情。
台糖強調,除了製糖,未來虎尾糖廠將形塑定位為「虎尾糖業文化體驗園區」,廠區西北隅的酒精槽已規劃定位為酒精槽景觀區,該區現留有二座大跨距磚造酒精槽,現已指定為縣定古蹟,另近期水利署將於廠區東北偶,規劃兩座兼具防洪與休閒功能之滯洪池,兩者結合促進虎尾地區觀光發展。
台糖說明,糖廠開工一向與在地居民生活息息相關,公司也致力於保存及推廣糖業文化資產,未來盼透過糖業經濟與糖業文化相結合,繁榮地方經濟,也促進當地觀光蓬勃發展,成為與在地共生共榮、有溫度的企業。

台糖新聞聯絡人:
台糖砂糖事業部副執行長 賴明德
電話:(07)815-7937
手機:0937-328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