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1-18 15:30
投資業務處

日本購物名店「驚安殿堂 唐吉訶德」首號店正式登臺 引入零售服務業經營新模式

點閱數1544
日本購物名店「驚安殿堂 唐吉軻德」首號店正式登臺 引入零售服務業經營新模式
  日本知名零售連鎖店「驚安殿堂 唐吉訶德」正式來臺,預定110年1月19日正式開幕營運,今(18)日首先於臺北市西門商圈舉辦首號店開幕記者會,臺北市政府黃珊珊副市長、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張銘斌執行長均應邀共同出席,唐吉訶德臺灣公司代表竹內三善董事長致詞表示,看好臺灣消費市場活絡,不畏疫情選擇臺北市西門商圈開設臺灣首店「DON DON DONKI」,除維持超強優惠的一貫特色外,也將因應臺灣市場需求推出不同商品方案,另首店也特別規劃生鮮產品,直送日本鮮物,注入不同新元素。
  唐吉訶德發跡日本東京,以商品便宜為最大特色,目前全球已設有637家店,近年並積極開拓亞洲市場,進駐新加坡、泰國、香港等,本次在臺設立首店,規劃3層樓賣場,採24小時營業,目前已招募近400位臺灣員工,本次在臺投資除創造國內就業機會外,亦引入創新經營模式,將有助提升我國零售服務業競爭力。
  在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下,臺灣在疫情因應得當下,使得外商在臺投資計畫均能順利推動,經濟部服務外商的熱情也未減少,對於外商因疫情影響各國實施嚴格邊境管制下,積極協調相關部會共同排解障礙,本次日商唐吉訶德能順利如期在臺開幕亦是臺北市政府、經濟部、勞動部、內政部、等單位共同協助的成果。在疫情尚未和緩下,經濟部將持續秉持服務企業的精神,熱忱協助外商落地臺灣,並聚焦臺灣產業優勢吸引更多外商來臺投資。

投資業務處新聞發言人:謝參事秀萍
聯絡電話:02-2389211分機812
電子信箱:hphsieh@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陳瀅如科長
聯絡電話:02-23892111分機210
電子信箱:yjchen2@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