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2-19 11:15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加工出口區更名「科技產業園區」 園區舊招牌23日起陸續卸除

點閱數1332
加工出口區更名 園區舊招牌23日起陸續拆除(各園區舊招牌歡迎民眾合影留念)
加工出口區今年邁入55週年,「科技產業園區設置管理條例」已於110年2月3日奉總統公布,加工出口區正式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以突顯園區科技能量,園區發展及產業升級轉型更與時俱進,這是園區發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楠梓、高雄、屏東、臺中、中港等園區舊招牌於2月23日起陸續卸除,預計3月舉行新招牌聯合揭牌典禮,迎向嶄新時代。
加工處處長楊伯耕表示,我國重要科技產品,如半導體、顯示器、光學、電子零組件等,皆是由加工區引進,目前區內該等產業廠商產值占比超過8成,年營業額超過3,000億元。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主要是為突顯園區科技能量,未來將全力孕育更多科技產業,成為我國落實「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與「高階製造中心」等政策的重要基石。
「加工出口區」這名字閃耀55週年,繼往開來,交棒給下一個更符合產業趨勢的名字「科技產業園區」,相信「加工出口區」這名字在許多人心目中不只是一個園區的名字,更可能是每一個從業人員的奮鬥史,及青春過往的所在,因為加工出口區撐起一個個家庭的生活,儘管更名,但勤奮打拼的精神不會變。
各園區舊招牌卸除時間如下:楠梓園區2月24日,高雄園區2月26日,屏東園區2月25日,臺中園區2月24日,中港園區2月23日,歡迎民眾於卸除日前與舊招牌合影留念,紀念歷史性的一刻。未來期待大家繼續給予「科技產業園區」支持,讓園區在既有的光榮基礎上,持續加值精進,創造更多輝煌成就。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秘書室(公關) 韓文冠 主任
聯絡電話:(07)3611212 分機551
電子郵件信箱:hwk0328@epz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