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3-25 16:02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日商巨菱精密化學公司深耕臺灣於臺中港擴建新廠

點閱數1618
日商巨菱精密化學公司深耕臺灣於臺中港擴建新廠(巨菱公司石川宏道董事長(前排右6)、加工處楊伯耕處長(前排右4)、中港分處梁又文分處長(前排右3))
為因應半導體產業在臺灣及亞太巿場成長及未來發展需求,巨菱公司於臺中港區加碼投資新臺幣46億元興建工業級過氧化氫製造工廠,新廠於今(25)日舉行動土典禮,由該公司董事長石川宏道主持,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以下稱加工處)處長楊伯耕、中港分處分處長梁又文、財政部關務署臺中關關務長劉莉莉、交通部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主任張家豪,及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營運長陳明珠等貴賓到場致賀,並應邀執鏟,新廠預計於明年12月完工正式營運。
巨菱公司為日商三菱瓦斯化學株式會社於89年在中港加工出口區設立,從事半導體及液晶面板產業製程使用之電子級先進化學品專業生產,屬於產業供應鏈之上游材料商,103年巨菱公司看好臺灣經濟發展,加碼在臺投資新臺幣15.6億元擴增產能,並於中港加工區增建研發大樓藉以強化本地的研發能量。為了掌握未來半導體產業成長的趨勢,提升產銷的效率及降低營運成本,經2年評估後,決定深耕臺灣市場,擴建新廠生產工業級過氧化氫及電子級化學品原料。
加工處楊處長致詞表示,當初巨菱公司要擴廠時,中港加工區無適合的設廠用地,經加工處中港分處協助轉介,最後擇定鄰近中港加工區的臺中港石化工業專區興建新廠。新廠將直接在地生產半導體產業所需化學品,並將日本先進製程技術轉移到我國,不但降低半導體產業原料大部份依賴國外進口的風險,亦讓產業供應鏈更加完整。巨菱公司預估115年中港加工區廠與臺中港西碼頭新廠合併年營業額將可成長2倍以上,相信在巨菱公司再次加碼投資臺灣,加上巨菱公司精益求精及創新研發的精神,定能讓國內半導體及液晶面板產業蓬勃發展,為國內科技產業、廠商及政府團隊共創多贏局面。
今年是加工出口區建成55周年,「科技產業園區設置管理條例」也於2月3日奉總統公布正式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加工處預計3月28日舉辦新名揭牌儀式,屆時歡迎各界一起共襄盛舉。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中港分處第一課 張繼元 課員
聯絡電話:(04)26581215 分機637
電子郵件信箱:af2572@epz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