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4-21 11:59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計畫獲核定執行 預計12月招商 促進投資50億元

點閱數2317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計畫獲核定執行 預計12月招商 促進投資50億元屏東科技產業園區
為因應臺商回流及活絡屏東縣地方經濟,加工處規劃於原台糖公司六塊厝畜殖場(面積26.86公頃)開發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該計畫日前已獲行政院核定執行,將加緊推動後續環評及開發計畫等園區開發作業,預計今年12月啟動招商作業,引進塑膠製品、金屬製品、電子零組件及汽車零件製造業等,預估促進投資50億元、提高產值100億元、創造790個就業機會。
加工處表示,本案獲得行政院高度重視,蘇院長今年初巡視屏東,宣布將占地274公頃的屏東高鐵特定區,規劃成高鐵、台鐵與快鐵三鐵共構區,周邊還有屏東科學園區、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等。本次擴區是實現蘇院長宣示整個屏東願景計畫的首部曲,設置計畫書亦歷經行政院國發會審查通過,日前奉行政院蘇院長核定,將據以推動後續環評及開發計畫等園區開發作業,訂於今年12月啟動招商作業,招商後將同步進行園區開發工程及招商建廠工程,全力縮短園區前置作業期程除了上級單位行政院的支持,本次擴區計畫亦獲得屏東縣政府支持與協助,拓展屏東縣在地產業發展,以台糖公司原六塊厝畜殖場為擴區基地,該畜殖場已暫停營運多年,可藉由此次機會與台糖公司合作開發及活化用地,也獲得台糖公司董事會同意,達成三方共同合作開發科技產業園區。
屏東縣潘孟安縣長亦於日前出席科技產業園區聯合揭牌典禮時表示,3年前即請經濟部擴區,期盼台商回流爭取廠商投資,低汙染、高效益與高就業率的產業作為地方發展依據,屏東優點就是不缺電、不缺水、不缺地、不缺人,絕對是投資者最佳選擇。屏東在地的鍾佳濱立委及周春米立委對於本次擴區也是樂觀其成,期待未來能與屏東科學園區形成科技產業鏈。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後將配合高鐵屏東站、屏東科學園區及運動休閒園區等重大建設,以及「大南方大發展南臺灣發展計畫」政策,將可帶動屏東縣整體發展與產業升級。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第二組規劃設計科 邱政皓 技士
聯絡電話:(07)3611212 分機212
電子郵件信箱:tnarthur@epza.gov.tw

相關檔案
1100421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計畫獲核定執行 預計12月招商 促進投資50億元(基地分析參考資料).pdf
開啟1100421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計畫獲核定執行 預計12月招商 促進投資50億元(基地分析參考資料).pdf.pdf檔 1.6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