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4-22 10:46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科技產業園區多管齊下推節能減碳 累積達200座大安森林公園年吸碳量

點閱數1258
科技產業園區多管齊下推節能減碳 累積達200座大安森林公園年吸碳量(台灣佳能節水技術輔導-冷卻水塔水質檢測)
為營造綠色永續園區,科技產業園區致力推動節能節水輔導及綠電建置等相關工作,多管齊下,促使溫室氣體減少排放,迄今節能8,438萬度電、節水489萬公噸,累計總減碳量5萬公噸CO2e(二氧化碳當量),相當於200座大安森林公園1整年的碳吸附量,此外,園區用電契約容量800kW以上之用電大戶,年平均節電率已達1.7%,優於法規管制目標,在在顯示園區落實節能減碳方面已見具體成效。
自去(109)年起,全球各大供應鏈為因應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已陸續宣示碳中和目標,並要求亞洲供應商共同響應,且須履行與環境相關之永續行動方案。鑒於此股綠色浪潮勢必帶動區內事業加速投入節能減碳行列,特委請專業團隊輔導事業辦理節能、節水及物質流成本會計等工作,透過直接或間接找出節能減碳之有效做法,評估改善效益成本及回收年限,並提供診斷分析報告書,俾供落實改善;另同步推動清潔生產、碳水足跡與循環經濟BS8001標準認證輔導,協助事業通盤檢視營運上之能資源消耗及碳排情形,從中制定後續改善方向與策略,促成節能減碳效益再提升。
此外,近年更結合區內事業共同推動綠電,於屋頂設置太陽能板,迄今年併聯量已達3萬瓩以上,加上引進電動公車、植栽綠化,及推動相關輔導與認證等實績,累計總減碳量已相當於200座大安森林公園1整年的碳吸附量。
加工處強調,世界上所有資源都是有限的,將有限的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節省能資源及發展再生能源,才是讓產業及生態永續的不二法門。未來將持續輔導事業,加強節能減碳工作及技術人才培訓等服務,共同攜手打造永續綠色園區。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第四組環保景觀科 邱信菖 技士
聯絡電話:(07)3611212 分機438
電子郵件信箱:t1017@epz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