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5-07 18:55
投資業務處

德國紅點設計獎得主KOPLUS 擴大投入現代化辦公家具

點閱數3186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7)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9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30億元,包括偉翔生技開發、可貿企業、奇加企業、惠嘉電實業、偉文螺絲、國聯機械、沛波鋼鐵、綺發機械及丰丹嚴選本舖。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87次聯審,通過566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397億元,帶來22,191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880家企業投資約1兆2,223億元,預估創造10萬2,291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6家企業排隊待審。

偉翔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稀有藥用真菌栽培與開發技術,產品包含樟芝類、白鳳豆類、果油類等項目,是全球第一家擁有樟芝幾丁聚醣製備技術之公司,外銷遍及北美、日本、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等市場,國內亦有150家特約店、MOMO、PayEasy與Pure17go等通路。為持續深耕於生物科技產品,促進人類健康福祉,計劃投入近2億元在宜蘭科學園區興建智慧化廠房,導入中央監控節能控制、建築集中群控管理、多系統聯動與遠端監視系統,引領全球保健市場,將為國內增加6個工作機會。

可貿企業為專業的家具設計及製造商,主要產品有功能性的辦公室桌椅及會議隔音亭,擁有自有品牌「KOPLUS」,行銷全球26個國家,曾獲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獎肯定,亦為國際知名品牌設計代工。為維持全球競爭力與提高生產效能,計劃擴大投入逾2億元在彰化鹿港擴建廠房,增設智慧化製造設備,導入PDM、MES與銷售預測CRM等系統,可達到少量多樣彈性生產特性,為品牌發展及符合國際市場趨勢,再創品牌銷售巔峰。

奇加企業專精於各種塑膠製品之製造及銷售,公司雖剛成立,但投資者在本業已有超過50年相關經歷,目前主要產品為傳統LDPE及LLDPE袋,產品以外銷北美洲市場為主。為加強高附加價值塑膠製品的研發,計劃招募本國員工119人,斥資近3億在南臺灣興建廠房,導入智慧製造元素,加速掌握可分解塑膠袋的保存期限及可完全分解的程度之技術,讓環保塑膠袋逐步取代傳統塑膠袋。

惠嘉電實業戮力於廢電子、電器及廢資訊物品回收、清除及資源化,貫徹「回收資源、資源再生」之精神且榮獲許多獎項,與諸多科技電子大廠合作,以設點或定期到場回收報廢產品或下腳料,讓各產業用料再生,符合循環經濟模式。順應國際環保趨勢,配合國家產業升級政策,計劃招募本國員工11人,投資逾6億在彰濱工業區做為「再生事業部」及「環保事業部」新廠址,增設智慧化產線,達到生產可視化及數位化管理,奠定持續發展、永續經營之基石。

偉文螺絲為在地螺絲製造廠,專注於汽車用、建築用與高科技精密螺絲,優良的品質及技術,使其產品深受國內外知名大廠青睞。為逐步實現全面自行生產與後段作業,此次計劃招募40名本國員工,擴大投資在高雄市燕巢區興建廠房,導入智能控制機台及檢測設備,並且持續創新研發,以提升產業競爭力及取得國際優勢。

國聯機械是金屬線材伸線機械設備國際知名品牌之一,以「整廠輸出、技術轉移、智慧生產、技術服務」和「差異化客製方案」與「智慧伸線機械設備」為主,客戶遍及五大洲,如美國、義大利、西班牙、日本、土耳其、俄羅斯、瑞士、沙烏地阿拉伯、巴西、阿根廷、迦納等44個國家。國聯第一件中小企業3.7億投資方案已於108年12月通過,考量到延續智慧製造、產品優化及製程完整,因此將招募17名本國員工,加碼近3億元投資第二案,在高雄本洲工業區廠房導入智慧生產技術及數位轉型,採購高效率精密設備,可創新本產業新技術發明專利與新製程,落實部分製程無人化、自動化與可視化之大數據分析,優化人力及技術傳承問題,創造國際市場少有的線材界智慧產線設備之新標竿。

沛波鋼鐵專精於鋼筋銷售、加工及配送之整合服務,隸屬於國內第三大鋼鐵集團―「台灣鋼鐵集團」之公司,該集團是臺灣第一家採用全循環經濟具環保色彩之營運模式。產品可廣泛運用於建築、交通運輸、各種機械器具與電器等諸多領域,屬於國家公共工程必要品之一。為因應市場需求,此次計劃招募8名本國員工,斥資近5億元在彰濱工業區興建倉儲、物流中心與營運總部,建置全臺第一座智能化鋼筋加工廠,以一貫化作業服務,加速供貨並提升生產效率,成為鋼筋界之7-11。

綺發機械是專業的工具機零件加工廠,主要產品有五軸加工中心機、五面加工中心機、龍門型加工中心機與微波電磁烹飪設備等,銷售據點遍及歐美、澳洲、中國大陸與埃及等地。受美中貿易戰與COVID-19影響,全球供應鏈受到挑戰,為持續差異化競爭優勢,計劃斥資近3億元在臺中神岡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生產、組裝與檢驗設備,達成產業智機化,強化全球接單、臺灣生產尖端智慧機械之能力,將為國內增加26個工作機會。

丰丹嚴選本舖相信人體健康是從入口的食物開始,以「專業、天然、無添加」的原則打入競爭激烈的糕餅伴手禮市場,受消費者熱烈歡迎的明星產品有:幸福Q餅、桂圓南棗核桃糕、松子茶酥、綠豆椪及百香果沁藏冰糕等,產品取得認證與獲獎無數。為滿足多元市場需求以及擴大海內外銷售通路,計劃擴大投入逾5千萬元在臺中南屯興建智慧化旗艦店,內含辦公區域、烘焙工房與銷售展示空間,同時導入智慧辨識、雲端管理與熟客管理等系統,在疫情衝擊觀光產業時期,精實企業實力、蓄勢待發,待市場需求強勢回歸,讓世界看到丰丹特色伴手禮。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