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5-08 20:04
台灣電力公司

樂見台北市YouBike 2.0啟用 但及時送電亦需市府共同努力

點閱數688
針對今(8)日媒體報導,YouBike 2.0不想求台電,向台電申請用電時程較繁瑣一事。台電澄清,YouBike 1.0車柱用電涉及市府路證的核發時程,加上協調相關用戶配合停電,是需要台電及地方政府共同來努力。

台電表示,YouBike 1.0車柱需要通電,但台電相關用電工程之申請,必須經過地方政府核發路證,挖掘道路,再經協調相關用戶配合停電,以利工程順利。加上台北市管障較多,常造成供電上期程延後,因此YouBike 1.0車柱建置時程較長,絕非媒體所稱「向台電申請用電很麻煩」,而是台電、市政府及相關單位經過多方協調才能規劃設置,完工期程自然難以掌握。

台電進一步表示,YouBike 1.0廠商經常於車柱即將建置完成時,才向台電申請用電,此舉造成台電無法提前與附近店家及住戶協調停電期程,也是車柱無法適時供電的主要原因。台電公司對市府各項用電案,尤其YouBike用電申請案,均專案列管積極配合用電時程施作,台電也已多次於會議中向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建議,應於規劃場址時,即同時提出用電申請,以加速供電。

台電說明,台電目前正配合智慧路燈發展,規劃街頭的路燈未來可24小時全日供電。地方政府的相關小型用電案,如智慧站牌等,可直接由智慧路燈接線供電,大幅減少申請作業時間,加速供電期程。

台電表示,YouBike 2.0是使用太陽能以及儲能系統供電,無需向台電申請用電,因此啟用期程較容易掌握。台電樂見北市府為民眾帶來更便利的設施,也期盼未來公共設施用電事先做好規劃,以加速供電。


發言人:張廷抒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6-625-552
Email:u742433@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配電處陳銘樹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8669/0928-211-278
Email:u297299@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