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5-12 13:37
工業局

2021國際亮點觀光工廠 體驗台灣特色之美

點閱數1865
2021國際亮點觀光工廠,由台灣滷味博物館、巧克力共和國、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及奇美食品幸福工廠等4家獲選。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2021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由台灣滷味博物館、巧克力共和國、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及奇美食品幸福工廠等4家獲選,一同為推動國際觀光,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而努力。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本(2021)年度國際亮點評選脫穎而出的觀光工廠中,台灣滷味博物館已是第三度獲選,除了具有台灣特色口味的滷味,從夜市發跡的5000元創業故事仍為人所津津樂道;同樣為三度獲選的巧克力共和國,以巧克力造型的建築已成為桃園地區的地標建物,而歷久不衰的七七乳加巧克力更是充滿台灣特色的口味,也是國外旅客好奇嘗鮮首選;身為後起之秀的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生產從產地到餐桌嚴格把關的雲林豬肉,品質口感完全不輸伊比利豬,也是多位米其林餐廳大廚的愛用肉品;最後是位於台南的奇美食品幸福工廠,奇美的冷凍包子與水餃早已名揚國內外,近年來更是在歐美大力推廣台灣特色小吃「刈包」,更是讓吃慣了漢堡麵包的歐美國家嘖嘖稱奇。
本(2021)年度獲選的4家國際亮點觀光工廠在經營管理方面有顯著績效與特色,並具備接待國際遊客的設施與能力,工業局將對外重點推廣。雖然近期受限疫情影響無法協助至國外參展,但本局仍積極與觀光局駐外的各點配合宣傳,期望在疫情舒緩後,能大力爭取入境旅客的目光。
經濟部為促進觀光工廠國際化,自2013年起推動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機制,歷年共有17家廠商曾獲得此項殊榮,本次參選廠商實力堅強,亦有遺珠之憾。工業局表示觀光工廠已是台灣發展國際觀光的重要景點,深具在地特色的觀光工廠,能夠吸引國際遊客來台,讓世界看見台灣產業的強大實力,並體驗產業觀光獨特魅力。

發言人:經濟部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第一科李信融科長
聯絡電話:049-2359171分機1101、0921-797316
電子郵件信箱:nico6083@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