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5-24 17:04
國際貿易局

我業者分享解決方案 為馬國注入智慧製造DNA

點閱數744
我業者分享解決方案 為馬國注入智慧製造DNA
為推動臺灣與馬來西亞在智慧製造領域的合作,我國生產力中心(CPC)5月18日與馬國製造商聯合會(FMM)合辦「臺馬智慧製造合作視訊研討會」,會中CPC分享智慧製造執行方法,如何使產業鏈生產有彈性、節省人力、零浪費,以快速回應市場需求降低成本;我國業者則分享工業控制與自動化領域解決方案,並以輔導臺商成衣廠導入智慧製造為案例討論,說明如何運用智慧系統改善良率,雙方互動熱烈,會後更持續聯繫以促成更多商機。

國際貿易局為促進臺馬經貿合作及技術交流,於去年促成我全國工業總會與FMM召開臺馬企業諮詢小組會議,雙方分享智慧製造、資訊服務及新創、醫藥醫材、清真、電商物流等議題並對政府提出建言。其中FMM特別關注我智慧製造領域之技術優勢,盼引進我專家意見及業者成功典範,協助馬國中小企業提升智慧製造能力,達成高值化轉型。本研討會即為雙方進一步落實合作共識之具體呈現。

據FMM去年調查,高達3成馬國企業表示,馬國因疫情而實施多次全國行動管制令,已重創以出口為導向的電子電機製造業。馬國政府雖提供紓困措施,惟人力成本難以減輕,期藉由培植高技術及高知識人才,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達到智慧製造轉型。

面對後疫情時代產業趨勢,業界皆引頸期盼透過智慧製造技術改善效能及人力短缺問題,國際貿易局將緊密推動臺馬後續各項產業技術合作,拓展我商智慧製造軟硬體輸出商機。

貿易局發言人:李冠志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一組陳郁淇組長
聯絡電話:02-2397-7241、0985-359-349
電子郵件信箱:estela@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