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7-13 11:59
台灣自來水公司

行政院長視察基隆地區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

點閱數326
110.07.13-行政院長視察基隆地區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
行政院蘇院長長期以來相當關注基隆地區自來水漏水率問題,為了解台水公司在基隆地區執行降低漏水率計畫的情形,蘇院長於今(13)日上午親臨基隆市暖暖區聽取台水公司胡南澤董事長的簡報說明,隨後至基隆市過港路管線汰換工地視察,不僅深入了解施工情形,也藉機慰勞不畏疫情、辛苦投入的施工團隊。

基隆市為早期開發都市,多屬丘陵地形,自來水管線老舊,且受地形影響多數區域均需加壓供水,因此漏水率偏高,有待加速辦理管線汰換工程,以降低漏水損失並提升供水服務品質。

蘇院長表示,台水公司近8年來投入約15億元辦理基隆地區管線汰換工程,漏水率由101年32%降至109年底24.14%,相信還有「加速腳步、加大力道」的空間,台水公司近三年再加碼投資8億元擴大辦理,更引進國際技術,相信降漏成果值得期待。

蘇院長指示工程規劃應配合城市發展需求,與市府共同合作,將施工對民眾生活的衝擊降到最低,且應隨時滾動檢討工程規劃,化危機為轉機。

台水公司亦把握疫情三級警戒期間,人潮、車流減少的難得機會,與基隆市政府、議員及地方人士共同努力、多方合作,加速辦理基隆廟口夜市仁三路、仁四路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汰換管材均採用耐震能力較高的延性石墨鑄鐵管(DIP),耐用年限長達40年以上,用戶外線亦採用不鏽鋼波狀管,以確保供水穩定。113年計畫完成後,希望基隆地區的漏水率能降至20%以下,可節省約2.2座新山水庫蓄水量。

經濟部 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言人:王副總經理明孝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203,行動電話:0912-116863
電子郵件信箱:shiao1216@mail.water.gov.tw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
發言人:李副處長基城
聯絡電話:(02) 02-24582233 -201、0937-162-258
電子郵件信箱:0325@mail.water.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
本部新聞
2024-03-25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3-12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3-08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2-07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1-25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1-12
台灣自來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