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7-30 15:02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前鎮科技園區智造基地創新大樓今上樑

點閱數571
前鎮科技園區智造基地創新大樓今上樑(上香祈福儀式)
在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大力支持下,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執行24億元前瞻計畫特別預算,加速前鎮園區老舊廠房汰舊換新,以建構立體化創新產業聚落,整體計畫包括興建2棟標準廠房及1棟聯合辦公大樓,於今(30)日舉辦第二座標準廠房上樑典禮,預計今(110)年12月底完工啟用,預估可增加118億元產值及3,000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楊伯耕表示,前鎮科技園區前身為高雄加工出口區,今年適逢加工出口區建成55週年暨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元年,前鎮園區在前瞻計畫的加持下有了空間翻轉的契機,此計畫是公部門推動產業園區更新首例,預計創造出8萬平方公尺產業空間,目前廠房出租率已達9成,投資額已逾百億元以上。
今日上樑的前瞻創新大樓是這個計畫最後一棟,也是量體最大標準廠房,廠房長度約120米,寬度約60米,高度達5.8米,柱間距達12米,可提供寬廣產業空間,適合現代高科技產業製程需求,高樓層設置研發辦公室,提供軟體研發或系統整合廠商進駐,建築物並取得耐震、智慧及綠建築標章,建置有廢排處理專區及節能,空調、停車等智慧化管理系統,不但符合現代科技廠房要求,並兼具環保、節能及綠化等優質建築。
加工處進一步指出,目前園區指標大廠如瑞儀光電、高雄晶傑達、凱銳光電、麗鴻科技、樂業生技、錦聿科技及美商安天德百電等公司已簽約進駐,因此可以樂觀預期完工後的廠辦大樓,在生產環境品質與生活機能上,都將成為高雄亞洲新灣區最好也是唯一的智造基地。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高雄分處第三課 黃仕憲 課長
聯絡電話:(07)8239330
電子郵件信箱:runman @epz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