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8-03 19:46
台灣電力公司

網紅非法擅闖水庫 台電:搜集違法行徑送主管機關裁處 未來將加強管理

點閱數399
針對網路知名人士傳出未經允許進入霧社水庫,台電今日表示,該名網紅及其他一行人員確實進入霧社水庫蓄水範圍,對於民眾未經允許非法闖入,台電表示嚴正譴責,對於各項違法行徑,均將在蒐集證據後移請主管機關裁處。台電將立即評估增設監視設備及相關警示,並加強巡邏。台電也將針對管轄下所有水庫加強管理,同時呼籲民眾,水庫為國家重要基礎設施,民眾未經允許不應擅入,以免影響重要設施運作,且防汛期間水量較為豐沛,民眾非法進入也增加其危險性。

台電說明,網紅等人除了非法進入霧社水庫外,尚有其他違法行為,如未經申請許可於霧社水庫戲水、未經許可搭乘漁筏從事漁業以外活動,以及防疫期間未戴口罩行為,台電將搜集相關違法事證後,送請包括水利署及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裁處。

台電表示,水力電廠及水庫將評估在關鍵地點加裝監視設備協助管理,並在必要路徑廣設告示牌,告知民眾禁止進入。同時加強水庫區周邊巡視勸導、人員取締,必要時會同地方政府及警察機關等單位共同巡查,確保基礎設施及民眾安全。

台電強調,水庫為國家重要關鍵基礎設施,包括水壩堤堰在內,攸關防洪、民生用水、灌溉及發電甚鉅。台電會加強管理,也嚴正呼籲民眾不應違法擅入,影響重要基礎設施運作安全。


發言人:張廷抒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6-625-552
Email:u742433@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發電處鄭天德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500/0921-796-103
Email:u575656@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