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15 20:12
中小企業處

振興五倍券印製及分裝作業,皆已依政府採購法規定完成議價決標

點閱數3934
  近日媒體報導立委質疑振興五倍券印製尚未招標,卻已經印好在分裝一事,經濟部說明,振興五倍券印製採購案,及委託矯正機關的分裝作業採購,皆已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分別於 9 月 3 日、9 月 11 日完成議價決標,並將於 9 月 16 日辦理決標公告,非媒體報導完全沒有程序正義。若干網路謠言一再指稱五倍券印製有不當利益,但五倍券如同國幣,由中央銀行的中央印製廠印製,政府政策由政府機關執行天經地義,相關謠言的說法令人匪夷所思。

  因五倍券規格採鈔券等級印製,且需確保生產作業安全無虞,以及緊急之需求,爰依政府採購法第 22 條第 1 項第 2 款獨家供應,及第 22 條第 1 項第 3 款緊急採購之規定辦理採購作業,逕邀中央印製廠投標,業於 9 月3 日完成議價決標。

  至於振興五倍券分裝作業,係依政府採購法第 22 條第 1 項第 12 款規定,採限制性招標,透過購買監獄工廠所提供之非營利產品或勞務辦理,逕邀台北監獄等五個矯正機關投標,且於 9 月 11 日完成議價決標。

  無論是印製或分裝,不僅已經完成議價決標,且原先都已規劃於 9 月 16 日辦理決標公告,都符合政府採購法決標日起 30 日內辦理決標公告之規定。

  振興五倍券官網(5000.gov.tw)已於今(15)日上線,9 月 22 日開始數位綁定及共同綁定,9 月 25 日開始接受紙本預約,網站彙集各部會加碼券及數位支付業者好康,歡迎民眾上網瀏覽比較,選擇最佳的數位工具綁定,共同活絡內需振興經濟。倘有振興五倍券的相關問題,請撥打「1988 紓困振興專線」洽詢。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陳副處長秘順
聯絡電話:02-2366-2203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王科長志文
聯絡電話:02-2366-2213
電子郵件信箱:jww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