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24 11:49
台灣電力公司

台電最潮瓦特再徵件 第22屆「瓩設計獎」今起跑 總獎金近88萬創新高

點閱數274
台電今日舉行「瓩設計獎─第 22 屆創意競賽」起跑記者會
全國唯一電力設計獎-瓩設計獎今(24)日起跑。台電舉辦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已22年,去年提高獎金並以英國發明家「詹姆斯·瓦特」營造潮流新形象,投稿數激增,漸已成為國內受到矚目的設計獎項,今年針對「平面海報設計」、「創意短片」及「創意品設計」三大類徵件,各類組取前3名及優選、特別獎數名,共49個得獎名額,總獎金近88萬創新高。台電說明,去年創意品設計得獎作品-「台電盤」大受好評,將規劃實體量產,今年得獎作品除公開展出,還有機會登上台鐵、捷運車廂或網路平台。活動即日起至明(2022)年3月10日期間開放報名,歡迎各路好手投稿拿獎金。

台電24日上午舉行「瓩設計獎 kW Design Award─第 22 屆創意競賽」起跑記者會,現場由台電副總徐造華、發言人張廷抒、公眾服務處處長袁梅玲,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副校長蔡志孟、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理事長程懷昌,及曾獲多項國際設計大獎的小黑尾巴創辦人鄭洪等貴賓,共同為競賽揭開序幕。徐造華表示,瓩設計獎開辦至今,投稿件數年年增加,去年更創歷史新高,徵得近3,500件優秀作品,今年獎金再加碼,提供創意短片社會組首獎10萬元、總獎金近88萬元,盼有更多設計好手共襄盛舉。

台電近年致力能源轉型,打造永續環境,本屆「平面海報設計」及「創意短片」類別即以「再生能源」、「環境永續」及「智慧科技」為主題廣徵優秀作品;另去年首度新增的「創意品設計」類別獲得廣大迴響,得獎作品「台灣充電第一平台-台電盤」也將規劃實體量產,期盼今年有更多耳目一新的設計品展現。台電說明,今年得獎作品除規劃公開展出,同時也將製作得獎作品專刊,還有機會登上台鐵、捷運車廂或網路平台。

記者會中也邀請第21屆得獎人分享獲獎心得。創意品設計類別中以台電盤獲首獎的劉宸光感動地說,當設計能被進一步商品化就是他最大的肯定。創意短片社會組銀獎陳和志表示,在參考台電月刊及相關再生能源資料後,透過有趣輕鬆影片風格,讓社會更了解離岸風電。平面海報學生組第一名姜禮岳則分享,他所居住的桃園沿海有許多風機,因此串聯風力發電與電風扇意象,以極簡風格描繪出風的一系列旅程,也希望藉自身經驗,鼓勵更多學弟妹踴躍參賽。

台電說明,第22屆瓩設計獎將辦理50場次校園說明會,邀請設計界知名講師分享創意美學和經驗,台電也將結合創意人電廠參訪,舉辦2場設計講座,激發創作者靈感。競賽徵件日期也自即日起至明年3月10日止,詳細競賽辦法及講座活動報名資訊,可至活動官網(https://kwd.tw/tw/)、Fb粉絲團及IG帳號(@kwdaward)了解。

發言人:張廷抒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 0936-625-552
Email: u742433@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公眾服務處袁梅玲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7430/ 0939-656-201
Email:u004465@taipower.com.tw